兩宋遺風
兩宋遺風

諸君北面,我自西向。

八月有凶?

當時我說習今年大位無虞,但在夏秋之際恐怕有重大危機。

年初起卦問過習在今年的運勢,得到臨卦,六三爻變,之卦為泰卦。

臨卦總體來說是偏吉祥的一卦,但因為陰陽消長的關係,卦辭中說「至於八月有凶。」六三爻辭是「甘臨,无攸利。既憂之,无咎。」這是很一般的狀態,雖然無凶無利,但憂心難免。

且六三爻不當位,又是兑卦的主爻,兑為折損,這些都增加了凶險方面的指數。綜合卦德、卦辭、爻辭、爻位、卦象等情況,當時我說習今年大位無虞,但在夏秋之際恐怕有重大危機。

現在農曆七月中旬已過,八月就在不遠。考慮到習最近的一些異常舉動,比如缺席南非的論壇、不去參加G20峰會等,我覺得這個農曆八月還是有瓜可吃,最大的看點是他的身體健康狀況和政局穩定情況。

雖然我覺得他還是能度過八月這次的危機,但每次危機都會使局面向著最後垮塌的方向更進一步,所以也不能說這些過程中的瓜就沒味道。這有點類似最後一個餅和前六個餅的關係。

總之,中國今年下半年的瓜肯定要比上半年多,從現在開始可能會逐步呈現出來,而最大的看點還是歲末年初,大家多準備點零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