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宋遺風
兩宋遺風

諸君北面,我自西向。

關於「讓領導先走」

這是2020年的小隨筆,當下不妨重看。

對於未來的戰爭,大家都樂觀地說那是【讓領導先走】的精準打擊,屁民只要離領導遠點,就不會有事。如果真的是為了消滅一兩個獨裁者,終結一兩個暴政,那也許確實是這樣,但事實上,戰爭原因根本沒那麼簡單。

我在分析蓬卿7·23講話的推文中說過,天下大勢開始變化,全球各主要國家都有大量危機需要出清,戰爭是最後甚至也是唯一的方式。所以,未來戰爭的真正原因絕非是民主國家要消滅暴政、解放人民,那永遠只是一個能上得了桌面的藉口,充其量只是一個順便的理由。戰爭真正的原因,是需要出清危機、重新分配利益。

要實現這樣的目標,就必須要依靠大量的傷亡才可達成,所以,未來的戰爭,絕非大家想得這麼樂觀和綠色。尤其是中國,在後中共時代,主觀上有人想看到血流成河,客觀上也確實具備了出現這一局面的所有要素。

當然,在出清危機和重新分配利益的大戰略下,消滅某些獨裁者和暴政也是階段性戰略目標,所以【精準斬首】還是會有的,大家也不用抱怨說領導怎麼還不走。

簡言之,我想說的是,將來確實會有讓領導先走的時刻,但領導先走之後,屁民恐怕也得跟著走一批。永遠不要低估這個世界的險惡殘酷、政客的虛偽無恥和利益集團的貪婪嗜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