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宋遺風
兩宋遺風

諸君北面,我自西向。

新三國演義——影子、獨裁者與保守派。

因為俄烏戰爭,反賊們又一次分裂了。。

這幾天全球熱度莫過俄烏戰爭,我在觀察中發現,反賊們(特指反對中共暴政的人們,是個戲稱,並無貶義,因為並不想把時評文章寫得太過沉重和苦大仇深。)因為這場戰爭而又一次分裂了。這是繼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後,反賊內部的第二次分裂。

前年的大選,圍繞白等是否作弊,反賊們出現了大分裂。總統(特指川普總統,我之前說過,前年大選後,我再提及「總統」這個稱呼時,若沒有帶出名字,那就是特指川普總統,因為我認為他才是真正的當選總統,白等是竊國者)的支持者認為大選被盜竊,影子政府在背後操控了一切;而白等的支持者,則認為這種指責毫無證據,是川粉們腦殘、無智、輸不起的表現。

雙方都反對中共暴政,但對西方世界的理解,則完全不同。其背後的思想根源,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左右之爭」,即西方的保守派和自由派之間的不同價值觀和理念。

我在21年初的一系列文章中說過,現在的世界有三股較大的勢力,分別是秉持自由派理念的影子政府、以中共為代表的獨裁政權和秉持西方傳統價值觀的保守派。目前看上去是影子勢力最大,但其實,相較於過去的三十年,它已經在走下坡路。它今天的勢力,是縮水後的勢力,雖然還是最大。

三代時期(鄧江胡)的中共政權,和影子不僅相安無事,而且合作生財,大家的日子都非常滋潤。彼時的中共,嚴格來說並不是一個真正的獨裁政權,因為國家由幾大寡頭把持,並無一家獨大的情況。從自身利益而言,寡頭們願意和西方世界保持密切往來;從價值觀來說,寡頭們和影子也不是那麼涇渭分明。本質上,三代時期的中共政權,已經慢慢成為了影子在中國的代理人,或者乾脆成為了影子的一部分。而那時的西方保守派,也是長期被自由派壓制,加之缺乏領軍人物,很難有所表現。

可以說,冷戰結束後的二十年間,蘇聯垮塌、俄羅斯虛弱、中共被逐步同化,保守派被壓制,影子的勢力幾乎一統天下了。

不過,這一切,隨著2013年皇帝的上台和2016年總統的當選,而發生了根本的改變。他們分別成了獨裁勢力和保守勢力的領軍人物,都在影子曾經的勢力範圍內打出一片不同的天地,經過近十年的演變,原本弱勢的兩方各自崛起,至去年初,已經形成三足鼎立之勢。

可能有人會疑惑,美國大選被竊,總統被暗算,怎麼能說是保守勢力崛起了呢?首先,總統執政的四年本身就壯大了保守勢力;其次,大選被竊,反而更加激發了西方保守勢力的進一步回歸和進擊,即所謂的「大覺醒」,嚴格說全球的保守勢力並未因總統被暗算而削弱,反而是增強了。

而獨裁者一方,之所以和影子勢不兩立,就是因為他們要大權獨攬,乾綱獨斷,不能容忍自己成為影子的傀儡,不甘心做影子的代理人。所以,像皇帝、普京這種人,在影子眼裡都是障礙,必須要除掉。明白這一點,再去看索羅斯在半年內連續三次炮轟皇帝,最近一次更是直接說出要「換人」,就很容易理解了。影子其實不是很在乎中國是否真正民主,他們要的是代理人,皇帝明顯不是,所以他們要搞掉他,讓中國重回「三代時期」。再看看普京去年批評西方世界失去了傳統,也就更加可以明白雙方的對立關係。

所以,不要看今天影子的勢力還是很大,但只要看看皇帝和總統沒有上台時的中美兩國,就會知道,這十年不到的時間,影子的勢力其實是大幅縮水了。

了解完大背景,說回主題:俄烏戰爭,怎麼就導致反賊們又分裂了?

因為在自由派反賊看來,俄烏戰爭就是獨裁者對自由世界的侵略,現在全球的民主國家正在幫助烏克蘭抗擊獨裁者的侵略,是正義之舉,怎麼能不支持?

而很多保守派反賊則認為,俄烏戰爭是影子擴大勢力的一次行動,並非簡單的「自由民主和獨裁專制」之間的博弈,所以他們並非一邊倒地反對普京,反而對歐美和烏克蘭多有批評和嘲諷。

反嗆歐美和烏克蘭的反賊,往往身在海外,在美國的更多。他們更關心自身的價值觀和利益不要受到影子的傷害,更在意本國保守勢力的崛起,而不是很在意獨裁者勢力強大帶來的危害(因為離他們比較遠)。或者說,他們認為,影子的危害,要比獨裁者更大。

新三國演義中,誰會最後獲勝?我覺得保守派獲得階段性勝利的概率比較大,這就是我一直說的「世界右轉」,而其他兩方,獨裁組會先垮台。

當然,這個世界是無常變遷的,不存在永遠的勝利,加之人類的天然缺陷,右轉之後,比然會矯枉過正,導致出現新的問題,屆時左派又會出來撥亂反正,開啟新一輪循環。完美的社會狀態並不存在,人類只能在左右之間,盡可能尋找平衡,世俗諦也只能是這樣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