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宋遺風
兩宋遺風

諸君北面,我自西向。

2022年的幾個預測

(编辑过)

新年伊始,對於海內外反賊們普遍關心的三個問題起卦預測,分別是:

一、2022年中共運勢如何?

二、皇帝能否成功連任?

三、2022年台海是否有戰事?

以下展開論述。

一、2022年,中共運勢如何?

卦為坎之遁,基本結論是:「極其艱難,但尚不會滅亡。」

坎卦,一看名字就知道不是好卦。其本意為坑、洞、地牢等,在中文里有「坎坷、一道坎」等詞,都不是什麼吉祥的意思。本來一個坎就已經夠麻煩的了,但坎卦是上下兩卦都是坎,足見中共在今年要面臨的坑不止一個。

就卦像而言,坎有地牢之意,也就是極深的封閉,這裡就凸顯出加強閉關鎖國的意味。就卦辭和爻辭來說,有兩處出現「習坎」,明白無誤地把皇帝的姓點出來了,這說明皇帝在今年恐怕要會面臨其人生中迄今為止最大的難關。上六爻辭有「三歲不得,凶」之語,我覺得可以解讀為「堅持不了三年」,換言之,從22年起,三年內,要完,至少是無力掌控全國,會變成一個地方割據政權。這樣的解讀,這也符合我之前反覆提到的《推背圖》中的「黑兔青龍」,這是我認為在諸多知名預言中,最有可能是在明確提及中共失去全國政權的年份。

之卦遁,有朝廷勢力消退、地方和民間勢力崛起的徵兆;又有關起門來,正面的東西被拒之門外,陰邪之物增盛的意思,這層意思也和本卦坎的「地牢」之意能對應。就這兩層來看,中共今年會進一步和全世界拉開距離,在各方面強化閉關自守,而國內的民粹會更加狂熱,粉紅們會愈加瘋狂;另一方面,也可能會出現中央威權降低、地方和民間勢力增長的情況。

簡單總結:中共今年不會滅亡,依然可以掌控全國政權,但會面臨非常艱難的局面,也會進一步閉關鎖國,向改開前回歸,同時也需要注意地方和民間勢力增長的情況。從今年開始算起,三年內,中共很可能失去全國性政權,甚至徹底滅亡。

二、皇帝今年能否連任?

卦為地天泰,無爻變。基本結論是:「能連任」。

泰卦在《易經》中是著名的吉祥之卦,其本意是天地交會,能量互通,萬事順暢。其卦象也是乾陽漸增、坤陰漸退,代表皇帝一方的能量慢慢會佔據上風,由此來看,皇帝連任應該沒有大問題。

不過,泰卦的最後一爻有「城復于隍,自邑告命」之語,字面意思是「城牆倒塌、城市自治」,由此看來,皇帝連任後,恐怕才是真正大麻煩的開始,爻辭中的八個字,足以給到反賊們很多聯想的空間。

三、2022年,台海是否有戰事?

卦是井之觀,基本結論是:「無」。

井卦和觀卦皆非陰陽交匯的卦,要問姻緣、合同、戰爭等需要雙方密切互動往來之事,都是不成的。且井卦有「修復舊疾」之意,觀卦有「半途而廢」的意思,所以這兩卦,可以解讀為「積極備戰,甚至有架勢已經拉開的狀態,但最終不會真正開打」。

就卦象看,井卦有「舟在水中」的象,所以不排除今年中共的潛艇會在台海一帶特別活躍;觀卦則是風行地上,大行宣教,又有「暗中觀察」之意,所以今年中共可能會在對台宣傳和滲透、偵查方面較之前有更大的動作。

另外,很多人應該都會關心疫情,大家最根本的一個問題肯定就是「疫情何時結束?」這個問題我之前分析過,見去年的《新變種應該不烈》和《世界疫情在明年農曆四月應該消停了》兩文,基本觀點是兩個,一是「新變種傳播會非常迅速,但致死率極低,不用太擔心」;二是「世界疫情有望在2022年農曆四月左右結束,新冠病毒將成為一種普通的流感病毒,與人類共存」,沒看過這兩篇的朋友可以翻到前面去看看。

近期疫情的發展,各國的數據和專家分析,都基本已經驗證了我第一個判斷,即「瘋狂傳播,但重症和致死率極低」。按照這個趨勢,即使從常理分析,也可以得出「今年夏天基本消停」的結論,即我上述的第二個判斷,所以也就沒有再起卦觀察。

又,西安當下的胡鬧,我只覺得既可憐又可笑。可憐的是民眾飢寒交迫,焦慮愁苦;可笑的是,在與病毒共存已經是天下共識,且病毒本身並不烈的情況下,還要這樣胡鬧折騰,成天作死,平地上非要去挖個坑,好好的身體上偏要去剜個瘡口。皇帝也許滿腦子都是「要堅持清零,以彰顯我大國抗疫之成就,以體現我個人之英明神武」,這樣的屎滿腦子都是的話,對於民眾來說當然是災難,但對於中國未來的大進程來說,也算是有助於快速地走完第一步。

有些人也許覺得西安民眾不值得可憐同情,我不否認從某個角度來說,他們當然是自作自受,甚至絕大部分人在挨過鐵拳後,依然不知醒悟,這樣人似乎確實不值得可憐;但從另一個角度來說,我還是為他們的遭遇感到心痛和悲傷。

無語,擱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