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宋遺風
兩宋遺風

諸君北面,我自西向。

從彭帥到高歌,一路猛進。

彭帥的事情開始持續發酵,關注範圍已經從米兔運動和體育界外溢,連聯合國都開始呼籲中國方面提供證據來證明彭帥一切安好。以她國際網壇知名運動員的身份,加之美國準備在外交層面抵制冬奧,估計此事會掀起一波抵制北京冬奧會的勢頭,屆時皇帝的面子要掉不少。

此前從內鬥角度解釋彭帥事件的,大多認為是皇帝借此事敲打政敵。現在看來,不排除有另一種解讀,即這是反習派借此事要在全球除了政經以外的更大範圍內(女權組織、體育界等)搞臭他,讓全球更多人厭惡他,是一種軟性造勢,順便也在冬奧會上噁心他,讓他沒面子。

雙白會後,美國旋即準備外交抵制北京冬奧,這種節奏,就是我之前說過的美國現在對皇帝的戰略。有人會說這是中美關係開始走向緩和,還拿沙利文說的「不尋求改變中國體制」說事。呵呵,我不是說了嘛,影子當然不尋求改變中國的體制,江胡時代的那種和氣生財,聯手割韭菜的局面,不香麼?

現在皇帝橫空出世,要破壞遊戲規則,要全天下都聽他的,影子和他們在中國的代理人,能接受?所以沙利文沒說錯,他們當然不尋求改變中國的體制,只是他沒把話說全,剩下半句是:「我們只是要把皇帝搞下去而已。」

在影子的語境中,中國的體制和皇帝已經是兩碼事了。

孟宏偉的妻子高歌露臉接受美聯社的訪問,說中共是「魔鬼」,要說這背後沒人指使,那是不可能的。再看看華春瑩在推特上發的十三個包子照片,從現在開始到二十大前,瓜應該是又大又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