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fe1572
lfe1572

歡迎來到我分享文章的家

教育孩子,這就對了

一位師姐來信分享,以下來文照登:   師兄師姐你們好,精舍黃師姐之前跟我說可以將我家的孩子讀誦佛經的過程寫一篇文章和大家分享,現今我已經整理好,如果你們覺得有不妥的地方,請你們指導更正。   這兩三年來,女兒對韓國明星有著深深地迷戀,一直嚮往著演藝世界中光鮮亮麗的一面,殊不知其另外一面是多麼地黑暗。不論我和先生如何地勸說,始終不見效果,學業成績更是非常地差.............

  一位師姐來信分享,以下來文照登:

   師兄師姐你們好,精舍黃師姐之前跟我說可以將我家的孩子讀誦佛經的過程寫一篇文章和大家分享,現今我已經整理好,如果你們覺得有不妥的地方,請你們指導更正。

   這兩三年來,女兒對韓國明星有著深深地迷戀,一直嚮往著演藝世界中光鮮亮麗的一面,殊不知其另外一面是多麼地黑暗。不論我和先生如何地勸說,始終不見效果,學業成績更是非常地差,看到大學指考的成績,我告訴她:「有哪間學校要妳?這種成績是學校挑妳,不是妳挑學校,難道妳都沒有後悔嗎?從小到大,妳後悔多少次了?」也許她心裡有感到後悔,但不到三天又恢復了。我和先生真的不知道要如何教導她,總是希望她的人生不要後悔。也用兒孫自有兒孫福,她有她的命來安慰自己。但是為人父母者如何能不擔心呢?大約在九月份時,有一天我到家中的佛堂,跟觀世音菩薩說,請祂幫幫我,指引我一條路,如何來教導孩子。十月底我在地藏王廟看到了牟尼精舍出版的《因果濟世集》,就這樣開始了我和牟尼精舍的緣分。

   十月份時,我帶著孩子來到精舍,向佛菩薩請示孩子往演藝圈發展適不適合?佛菩薩開示是不適合的,蔡師兄有告訴女兒為何不適合,以及對下一世的影響。我們還請示了要如何開智慧,讀書較能專心呢?蔡師兄(阿伯)告訴她說要讀《普門品》。離開精舍時,我們帶了幾本《四合經》回家,先生跟孩子們說每天要念一遍《普門品》,迴向給自己,累積自己的福德資糧,對人生是有幫助的。(當下我心中想的是:應該是不會念,放在書架上擺好看的)隔了一個禮拜,我在洗衣服時我聽到了佛堂有人誦經文的聲音,心裡想:「是誰在讀經文,怎麼有女生的聲音呢?」

   一看真是跌破眼鏡,大女兒居然跪在佛堂念《普門品》,比我還虔誠。後來我問她:「妹妹有讀《普門品》嗎?」她回答說:「有,但沒有每天讀。」(當下我心想:願意接觸沒有排斥就是好的開始了)現在我的孩子都會自己找時間誦《普門品》。而我小叔的小孩也受到我們的影響,現在也開始讀《普門品》了。真是感恩佛菩薩的幫忙,漸漸地女兒對韓星、演藝圈沒那麼迷戀了,心思慢慢地願意放在功課上了,雖然還是會偶爾買買周邊的商品、海報之類,我們夫妻並沒有完全阻止。畢竟孩子大了,有自己的想法,手段方法還是要柔軟委婉些,親子之間的衝突才不會擴大。

   十二月時,告訴他們爺爺奶奶都有去請示自己專修的法門,妳們要問問看:「妳們適合修那一個法門嗎?」那一個星期天,我們帶著她們兩姐妹一起去請示,另外兩個孩子還小,還是以功課為主,等到上了大學,再去請問適合她們自己的法門,畢竟修行要自己願意,家人只能互相鼓勵一起加油。如果你的孩子不太願意幫忙念消業障的經文,也不用氣餒,以別種方式告訴孩子說:自己誦經文迴向給自己對自己課業、事業、身體等等的方面是有助益的,人生的旅程會比較順利的,相信孩子們是願意的。慢慢地引導接觸,這是我的孩子們接觸佛法,願意誦經的過程,公開跟大家分享。我一直深信一句話:「每個孩子好,我的孩子會更好。」大家加油哦!

   我們用印表機將這一段話列印出來,貼在孩子讀的經文之前,先讀「弟子OOO恭請三千大千世界諸佛菩薩護持」,再開始讀〈爐香讚〉。

  迴向偈的部分(不迴向法界)而是改成讀:「佛菩薩慈悲,弟子OOO願以現在所誦經文之功德,消除累世業障,並累積到自身的福德資糧,祈願功德圓滿,速證菩提。」(自述結束)

  下面這段話是蔡師兄回覆其他請示者的內容:

  銀行若無存款,你再怎樣提也都無法提到錢,要先求己,再求佛。

  求己即努力誦經、持咒、念佛且戮力行善、廣積賢德、渡化蒼生。

  求佛即將你所行諸善轉化為人世資糧,亦即求財、求善姻緣、求小孩乖巧、聰敏,求升遷等等。

  蔡師兄說得對,「先求己再求佛」,佛法不違因果,您不是求佛就能夠解脫!信佛不是請佛菩薩幫您修,也不是您什麼都不做,也不是求佛菩薩什麼都給您,若真能如此,我們也不需如此痛苦。

   世間所有宗教都一樣,切記以「因果」來判斷。如果教義說「信了必定解脫,甚至師傅、教主幫您扛業障,業障都不用還了;或是信了就好,每天靜坐即可,其他不用做;或是要超度祖先或嬰靈,請師傅出馬加持或放光即可,功德也不用做了(這不是跟扛業障一樣嗎?)」,這等說詞,佛經中沒出現過。佛菩薩是解脫的人,曉得業障扛不完,因果要各人了,又何況是還未解脫的人說要扛業障呢?

   修行沒有捷徑,想要解脫,切記「先求己再求佛」,告訴自己得照經文一步一步修,否則修偏了也是自食惡果。

   何況現代人越來越多走佛化家庭路線,想要家人跟您一起修,有時也得先解決家庭問題。就像上述師姐一樣,可以鼓勵孩子、家人一同修持。如果無法如願,至少也先解決家庭成員問題,避免影響自己的修持。如果說家人一直受業障干擾,

   您能不處理嗎?若他每日得因業障病就診,您不用帶他去看醫生嗎?日復一日,花的時間或許比您修行的時間多太多了。與其如此,倒不如先幫他,他能快樂,您也能好好修。

   但有時候也得看狀況,有些人就是「不見棺材不掉淚」,踢到鐵板才知道痛,讓他吃苦或許是幫他也說不定。請別誤會了,並不是放著不管,而是見機行事。總之,目標是幫助家人有機會修行。

   努力誦經、持咒、念佛且戮力行善、廣積賢德、渡化蒼生。這些除了自己做,也要教家人,也要教所有人,這樣的努力方向就對了!

本文來自牟尼精舍

牟尼精舍網站連結: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

【牟尼精舍簡介】:

  我們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問題;我們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人生不順遂的問題均能請示!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者,人生遇中遇到的種種問題,仍不得其解的有緣人,不妨一試。

目前疫情期間暫停現場請示,目前只有網路問事:請點選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