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fe1572
lfe1572

歡迎來到我分享文章的家

求職得來速

求職指「難」   以下是廖師兄自述,來文照登:2013年12月9日,因為要照顧晚上不能自理大小便的阿公,我來到了台中,也因為舊有的電腦工作,要跑回彰化去完成,晚上又跑回台中,而且非常不穩定,所以毅然決定搬來台中,晚上看照阿公,早上就想找一份工作來穩定收入。   那時因阿公的病情實在是「不樂觀」,大家心裡都有準備的情況下............

  求職指「難」

   以下是廖師兄自述,來文照登:2013年12月9日,因為要照顧晚上不能自理大小便的阿公,我來到了台中,也因為舊有的電腦工作,要跑回彰化去完成,晚上又跑回台中,而且非常不穩定,所以毅然決定搬來台中,晚上看照阿公,早上就想找一份工作來穩定收入。

   那時因阿公的病情實在是「不樂觀」,大家心裡都有準備的情況下,心中除了阿公的病情壓力外,沒工作的壓力也不小,而隨著時間一日一日過去,我東奔西跑地去面試了很多,至少一、二十家公司。

   但很多公司都很遠、薪資倒扣、起薪19k加業績,沒錯!不是22k,是19k起。有一些比較正常的薪資約22k、25k起的,通常應徵的人都不少,隨著網路的履歷丟出數量由2位數變3位數時,我的心也開始慌亂起來。

   其中有一些不錯的公司,待遇真的不錯,起薪約35k。我也都有進入最後三強決選,但總是缺臨門一腳,就獲得「等通知」免來金牌一面。

   還有一次,我很想要進入一間待遇與升遷都不錯的人力資源公司,但是開上高速公路後,都快到達了,竟然就塞車了。當然自己還是要對自己與對方公司負責,所以塞了半小時後,還是出現在面試公司,雖然應徵時說得很不錯,但是心裡也知道,這次又是來「陪考」的。

   我想起了我為阿公病情去請示「牟尼精舍」的神奇感應,我找到二間很不錯的公司,一間是大型量販店的電腦主管職,一間是某知名連鎖茶飲的電腦主管職,我後來也進入了最後的總經理面試了。我請示蔡阿伯,請佛菩薩幫我,不要再讓我缺臨門一腳了!

   阿伯請示完成後,便說:「那個量販店,師尊說比較好」,又問了我最後面試時間,告訴我此次面試時應該要注意的大小事,然後請師尊到時再幫我一下。還沒面試完,心裡依舊忐忑,但是有觀音師尊出馬,我也有了很大的信心。

   面試時,果然就如同阿伯事先說的一樣,面試最後的問題不是問技術,是問能不能配合公司的相關運作、上班時間、部門協同調派、薪資之類的,而且原本網路上得知有一、二十個面試的人,也只剩下我一個人進入總經理室,出來時總經理就說:「那你就等『人事告知』吧!」哈,果然不是「等通知」,至此我心中大致也有個底了。

   等到禮拜一,我誦完2部《藥師經》、3部《金剛經》時,心裡就想,今天不知會不會通知。沒多久《金剛經》快誦完時,電話就進來了,人事打來確認之後,心中真的對佛菩薩感謝到五體投地了,馬上跪在佛像前磕頭答謝,並通知「牟尼精舍」的阿伯,阿伯才說:「那天師尊就說過會幫忙了,而且要面試那天,藥師佛是直接跟著你去的,藥師佛都在身邊了,這樣還上不了嗎?積善之家必有餘慶。」聽完後我真的感動到想哭,雖然我在人生的路途上曾犯錯,就算我真心懺悔,哪怕是家人都不一定會原諒我,但是佛菩薩並沒有因此放棄我,因我發心為長輩誦經求長輩身體康復,努力地每日誦《藥師經》2至5部,以及念誦〈藥師灌頂真言〉,就幫助我找到一個很有制度的公司,而且薪資還比預期的高,我真的是太感謝:

  觀音師尊

  南無東方淨琉璃世界藥師琉璃光如來

  感謝十方佛、十方法、十方僧、十方菩薩摩訶薩

  與精舍阿伯以及各位師兄、師姐。(自述結束)

   蔡師兄最近告訴諸位師兄姐:其實來精舍求考試、工作的人,如果真的有照佛菩薩開示去做功課,並且有發願(比如考上後布施多少錢、每個月捐多少錢、去救濟貧困……),通常所求皆能如願。近來就有問事者努力補功德與發願,並且認真努力,而考上只有三個缺額的高考;發願每個月捐一定比例薪資而終於考上藥師執照……等。還真的是廖師兄說的「求職得來速」,只要您肯努力,肯將欠缺的補齊,若能配合發願行善,機會真的很大!

   我們常說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而廖師兄這一件也是如此,只是這一件也直接印證了佛菩薩會暗中幫忙。廖師兄在問事時,自己做了一份詳細的經文統計表格來與人結緣,統計表背面則是印製了有關西方極樂世界的資料,勸人好好念佛行善求解脫,並且應超度祖先往生極樂世界,這多麼殊勝難得。他自己發心印了一大疊發給有緣人,指引眾生解脫方向。而廖師兄也跟我們索取好幾箱《因果濟世集》到處發送,少書多點,讓眾生可以更明白因果,有機會接觸佛法。一點一滴佛菩薩看在眼中,這也難怪觀音師尊說一定會幫忙,甚至藥師佛還跟在一旁,一起跟去面試。

   要去面試,找家人陪可以增強信心;找朋友陪,可以幫忙草擬問題、幫忙演練;如果找佛菩薩陪,大概就是穩上了!能有這種福利,稀有難得呀!想有這種特殊待遇,得要有心為眾生付出呀!

   所謂「先顧肚子,再顧佛祖」,如果您連基本生活需求都無法滿足,想要在佛法與渡眾上精進,確實有難度。針對這個問題,佛陀說了「《藥師經》讓您先所求如意,並讓您有信心念佛。」而廖師兄也真的見到藥師佛的慈悲。畢竟幫了廖師兄,讓廖師兄無了後顧之憂,往後他能在弘揚佛法上努力,這是相當值得的!

   成功有方法,想要「求職得來速」,除了得要好好努力,也得要好好補平自己欠缺的,要好好行善布施,積功累德,廣結善緣。想要佛菩薩幫您,直接做跟佛菩薩一樣的事情,一定會有感應。

本文來自牟尼精舍

牟尼精舍網站連結: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

【牟尼精舍簡介】:

  我們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問題;我們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人生不順遂的問題均能請示!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者,人生遇中遇到的種種問題,仍不得其解的有緣人,不妨一試。

目前疫情期間暫停現場請示,目前只有網路問事:請點選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