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浪浪?

  每次看見流浪動物時,心裡都有一股憂傷的情緒升起,眼睛便充滿淚水。

我並非相當有愛心的人,但這一陣子唯獨看見懂事乖巧的毛孩被丟棄,就有一種難以言說的心情出現。複雜而難過的情緒就如同泉水般湧出,疼惜牠們很可憐之外,也氣憤拋棄牠們的人類何等可惡。

若無法給予照顧責任就不該輕易豢養牠們,讓牠們的生命落得如此悲慘,實在令人憤怒。

睡得香甜的菲比

那天聽聞一位朋友提起,曾看過認識的人豢養一隻名牌貓咪,當毛孩做錯事就又打又罵,讓毛孩身心靈受到傷害,結果貓孩開始亂尿。亂尿的下場當然更慘,被打罵已經是常態,亂尿當然沒躲過,自此就被關進籠子裏。水也沒有日日更換,有時甚至沒有飼料也不補上,對於貓的需求不聞不問,就這麼讓牠生病。

聽了朋友的敘述真讓我感到氣憤和心痛。朋友知道這事後,也詢問對方既然無心豢養是否願意送養。一開始他們願意,真的找到認養人時又反悔,然後依舊用冷漠的方式對待貓咪,讓我這位朋友想要介入卻又因無力而感到無奈。

我想著這些人難道不會感到羞恥嗎?你不把牠們當作一回事,以後自己也可能落得被反撲的下場,難道都不會害怕被懲罰嗎?真令人心寒。有錢有什麼用,卻缺乏愛心和道德,令人不屑。

⬇️這一部影片很值得鑒戒,敘述一名丟棄自家養的狗的下場。這隻狗最後成為緝毒犬,狠狠地給前主人一個大大的回報。我非常喜歡這種呈現方式,幽默且有趣,非常值得觀看,看完嘴角絕對會上揚(用YT 好像無法連結,試試看這樣的方式)。報應

(如果還是無法觀看,我就沒法子了。)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v/p9SpwFTRXqTnry7F/?mibextid=w8EBqM

這陣子看到因地震而流離失所的貓咪,看救難人員和動保志工營救的影片,讓我又流下眼淚。牠們不懂人類為什麼要抓牠們,只是讓緊張害怕的牠們更加抗拒,殊不知就是要救牠們脫離危險。這樣的新聞看多了也頗讓人感傷,這世界什麼人都有,不喜歡貓狗沒關係,不要傷害牠們。既然養了人家,請好好對待,牠們可是用一生來陪伴我們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