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親手毀了

前一陣子買回幾盆3吋大小的彩葉草,第二天便將它們全數種入大盆裡,好讓它們看起來不會過於單薄。或許我犯了「媽媽覺得孩子口渴」的毛病,灌入過多的水分,其中有一兩棵明顯有些垂頭的樣子,於是我趕緊將其中一片看起來尚為健壯的葉片剪下,想試試看是否能救起,也許又能有一株新的彩葉草呈現也不一定。

垂頭喪氣的彩葉草
剛種好的模樣

於是我將彩葉草的葉片剪下來,放入水裡水耕,試試看能不能發芽,沒想到很快地兩天後發現竟然有小小的根,讓我簡直興奮極了。

於是更是每天勤快地觀察及加水,心想等它根系出來多一點就能入盆了。

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短短的一星期左右,就已經有看起來健康且多的根系出現,於是喚老爺將其種入土盆裡。

當天不只是為它找盆,還為其他需要換盆的植物換盆,所以桌上的東西相當多也雜亂。

因為要換盆的植物數量頗多,差點就忘了這一片彩葉草的小葉子。

當老爺準備收拾,我才提醒他還有這片發根的葉片需要種入土裡,他才趕緊再將已經收起來的土壤拿出來。

當他都準備妥當後,竟然找不到那一片發根的葉片,我倆左尋右找,最後終於找到,而它竟然被壓在老爺拿出來的土袋下。看見這一片發根且已經斷裂的葉片,我們兩個都很傻眼。

好不容易等到它有了健康的根系,竟然在這最重要的一刻,親手把它給殺死了,當下真的非常難過且生氣,甚至還責怪老爺為什麼會把土袋放在這片葉片上面呢。

看他一副失落的表情,只好把在嘴裡尚未說出的話停住就此作罷。

我想他應該比我更難過吧,畢竟誰希望毀掉這一片小小希望呢?只好再試試看有沒有其他更好的法子。於是我再去陽台剪下所剩無幾的葉片,繼續水耕觀察。

似乎幸運之神對我們也有點失望吧,試了幾片也好幾天了,沒有一片像之前那一片葉片很快發根,非但如此,看起來還像要爛掉的模樣,讓我真是沮喪。這種好事真的可遇不可求啊。

整個過程我體會到一個重點:「老爺比植物重要。」還好我沒為這事再繼續叨念,否則老爺肯定不會再幫我了,而這才是最要緊的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