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正向思考的療癒

我常想若以前沒有荒廢時間好好寫作練習,現在或許不會這麼扼腕於自己的文筆。有許多關於感受的詞彙總是擠不出幾個來,也不知道以往讀的書,所學到的用詞究竟都跑哪兒去了,讓我現在悔不當初似乎也無用。

年輕時不懂得努力,現在終究嘗了苦果,然而有多少年輕人會明白這些老人言,又有誰願意認真體會為何前輩們要如此提醒訓誡。

常常有這種感慨自心底發出,然後會難過好一陣子,沉寂時間夠了,才又能坦然面對忙亂日子的來襲。

小樹苗終會成為大樹(有點模糊)

不過如同@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露思所說:

「如果有自己心裡想過的生活,那就立馬讓自己過這樣的生活,如果總是停下來感覺匱乏,那將離幸福越來越遠。」

懊悔並不能帶來成長,而且也會是一種浪費時間,若將懊悔的時間拿來督促自己好好學習或練習,讓自己翻轉的時刻才會提早到來,否則一直停留在羨慕或嫉妒,怎麼可能成長呢?離幸福肯定越來越遠。

人生七十才開始,而我距離七十還有一段長路,若能加緊腳步,認真寫,誰知道將會是何等景況。

且不論會是何種樣貌,一定都比現在的我更加有料、豐富,若繼續耕耘,進步也是必然的。

如果每一天都在學習,那麼每一天的我都比前一天進步,按照原子習慣的說法,直到某一天,進步的程度將超過我自己的想像。若保持著這樣的想法,勢必會對我的未來帶來可觀的影響。

當我這麼想的時候,心情似乎又變得輕鬆愉快,這也算是一種正向積極的思考療癒,至少順利地將失落的心情轉換為積極向上的情緒走向,相信明天一早起床必是充滿衝勁,而且活力十足。

這是自我的正向宣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