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睡覺的竹芋

最近太常接觸植物,談的都跟植物有關,希望大家別讀煩了。

雖然喜歡植物,但對於植物的了解很少。這陣子買了很多植物,也幫家中的花草修剪,更多在晚間走到陽台好好欣賞這些花草。

赫然發現原來有些植物晚上也會睡覺(象徵性的說法),雖然跟動物展現的方式不太一樣,但我認為都屬於睡覺(休息)。

熊貓竹芋豎起來(其實是水分多寡造成的現象)

以前不曾買過彩葉芋,所以也無從觀察,這一回倒是買了不少像是彩葉芋、竹芋等等類型,才發現竹芋在晚上會呈現不同的姿態。

那天晚上走出陽台,便發現紅寶石竹芋的葉子竟然豎起來,就像舉手似的,而另一株熊貓竹芋也做著一樣的動作,頓時覺得這些植物它們實在可愛極了,就像個人一樣,有著不同的表情。這是我以前從未發現的大自然。

白天的紅寶石竹芋
晚上的紅寶石竹芋(葉片立起來)
白天的熊貓竹芋
晚上的熊貓竹芋

其實有不少植物都有這種特性,像是藍雪花、藍星花都會在夜間將花瓣收起來,就像真的睡覺一樣。大自然的奧秘再一次令我臣服。

也多虧了這一回買了許多植物,並且用心照護及觀察,才發現這些小驚喜。也可以說是自己孤陋寡聞,才會到現在才知道這些奧秘,真該好好悔改才是。

生活中總會有許許多多的小確幸,就看我們如何觀察,如何解讀。當我坐在這小小陽台的小花園裡,心裡充滿了欣喜與感激,謝謝神讓我能擁有一小片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房子和可以種植的花園、陽台,滿足了這些想望。實現了最微小的夢想,這是我打從心裡的感謝。

雖然剛剛和老爺散步時,發生了點小嘔氣,現在看到這些花草,心裡的不舒服似乎也平息了。

植物帶給我們的,真的只有滿滿地益處,又怎能不好好愛護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