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此時終於知道,家人多珍貴

自從訂下女兒結婚的日期後,生為主婚人的我,似乎也和女兒一樣為著自己的穿著打扮相當在意。

兒子結婚時我都沒有意識到這一層,只知道要找出租的禮服,臉蛋的部分壓根沒有任何計畫(只有想到敷臉)。但女兒比我用心多了,她為了自己開始找美容美體的店家,好為她的皮膚、身體各樣部位修飾、保養做準備。

我的妹妹因為嫁給離過婚的男士,他的孩子已經很大了,所以我的大妹很早就當婆婆。妹妹的媳婦自己開了一家美體美容的店,之前我們都會特地去讓她幫我們做臉、按摩、紋眉。但她的店在林口,對於我們這種不太會開車的人,的確不方便,所以去的次數很少。

這次女兒在找美體美容的店家時,直接在家裡附近找尋,一方面省時,另一方面比較方便。美容美體本來就是屬於稍高消費的地方,我們一直以來都只讓外甥媳婦為我們服務,可以說是「吃米卻不知道米價」。

大家也都心知肚明,家人的價格幾乎都是半買半相送,所以我們根本就不清楚外面真正的行情究竟是多少,直到這一次在店家砸下大錢之後,我才知道外甥熄婦有多麼的珍貴啊。

比比應該不需要做臉吧

一開始我只是要做臉、護膚,美容師說的價格我也覺得合理,便開始進行。接著美容師開始說明我的膚質狀況,建議是否要加上xx護理,皮膚會更加亮白。愛美如我,當然立馬同意,因為加的錢也不多。

接下來就怪我多嘴,問了臉上的肉芽組織可否清除,之後我就被說服進行另一項護理。但此項費用不低,而我也不懂得該如何拒絕,又是自己提出的,想了想,覺得應該對自己好一點,便又接受了這項修護建議。此時的費用已經向上添加不少了,我心想就這樣了,不能再多,否則回家很難跟老爺交代。

就這麼舒服地做完了療程,我以為“苦難”已經結束,然而我錯了,像我這種“盤子”,怎麼可能就此放過。美容師又說服我買整個護膚療程,她說:「買整個療程比較划得來,而且還多送一次,真的很實惠」。而我又招架不住,就、就、就接受了。

當時在那裡我表現得很帥氣,殊不知一走出店家門口,我就後悔莫及。雖然知道老爺絕不會生氣,也會同意,反而是我自己過意不去,一下子花這麼多錢,怎麼對得起自己的荷包跟老爺的信任呢?

回到家,我自己跟老爺自首,果然他和我想的一樣,沒有生氣,只有我自己一再地提起自己的愚笨和心軟,怎麼這麼容易就被說服呢?

他問我:「在做臉的過程妳覺得舒服、開心嗎?」

我說:「當然啊。」

「既然開心又感到舒服,而且可以變漂亮,就值得了,別再一直責怪自己,說後悔的話。」

聽完他的回答後,心裡的自責放下不少,隨即給他一個擁抱,他也樂得開心。

我想既然“錯誤”已經造成,在這裡懊悔無用,就讓這件事過去吧,好好享受接下來的療程就夠了,只希望別再對我推銷了。免得我又再次上當,喔,不,是再度入坑。


後記

我又去了一次護膚,這是療程的第二次,我開心地享受護膚和按壓,當我完全沒有任何壓力時,美容師又開始說服我「儲值」(儲值基本額度為六萬)更為有利之類的話,我對她說,我考慮看看,畢竟女兒結婚花了很多錢。她說:「沒關係」,我以為逃過一劫,還暗自竊喜。

我心情愉悅地準備回去之前,她又算了一次儲值的好處及優惠等等,似乎不怎麼希望讓我離開,然後,然後我又被(下蠱了)說服了,當下真的好想哭。誰能教教我如何拒絕呢,可能是臉皮薄,不好意思拒絕服務還不錯的她們,可是卻苦了我的荷包和良心,實在傷腦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