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淹水

2023/5/19

這兩天下著大雷雨,實在嚇人,一個晚上不敢入睡,好像有什麼事會發生的錯覺,就像看連續劇,當有什麼事發生時,總會伴隨著巨響的打雷聲,好令人不安,。

新聞裡好幾處淹水的新聞,讓我想起小時候住家附近淹水時的情景。印象中小時候很喜歡淹水,也許覺得撈水很有趣就像是玩遊戲般,殊不知大人碰上淹水有多麼地心煩。

“喜歡下雨”該不會是在我小時候就在我內心根深蒂固了?

圖片取自unsplash

小時住在眷村,每一條窄窄的巷子裡住著好幾戶人家,下雨時,我都會坐在小小的院子裡看著門外的雨。看著從屋簷下一一垂落的雨滴,滴滴掉入地上的水窪裡,再看著雨滴在水窪裡散開,就這麼不斷地重複,看了許久都不會覺得累,彷彿是一齣精彩的電影。

下大雨的時候,巷子裡的積水會越來越深,累積到了門檻的高度時就會灌進院子,那就是我們遊戲的開始。(也是大人頭痛的開始)

記得有一年颱風來臨,我們幾個孩子一方面害怕風雨劇烈,另一方面則是想著該如何玩水。當水淹進院子時,我們姐妹便開始拿起鍋盆將水撈起往外面倒,就是這一個“撈水”的動作讓我感到很有趣,像是在玩遊戲。我和妹妹們比賽,誰撈得多,誰撈得快,一直到院子的水慢慢消失。

但雨沒有停下,水就會再次淹進來。母親以為我們很認真的幫忙,其實我們正以玩遊戲的心情看待,雖說是如此,也有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時候。

那一年真的淹大水,連河堤都像快被沖垮似的,讓我們也跟著擔憂。那時下課走在橋上,顫顫地往下看,湍急的水流和著黃沙,污濁的河水慢慢升高,我看了心裡好害怕,深怕沖毀了橋樑,這些河水一旦流進眷村可會釀成災害,那時才發現自己的喜好實在是件危險的事。

喜歡下雨並非危險,而是心裡要有界線,別被喜好給轄制住而影響了他人也損害了自己,就是自私的表現了。

家門前的雨景

前幾天夜間的雷聲的確為我家帶來一些擔憂的事,早晨便聽見高齡九十幾歲的父親及母親確診,我丈夫在前往上班的途中被後面的車追撞,所幸人沒事,但車子必須送修。

看著不安的事情發生了,卻也讓我鬆一口氣,不算好的事情雖發生,至少人都平安,沒有大礙,這便是神的保守。但願父母的病症快快消失,身體恢復健康,而老爺的車能盡快修復,好讓心中的擔子能安心放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