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妳是老師嗎?

是我不苟言笑?所以讓人誤以為我的職業是老師?

是我不苟言笑?所以讓人誤以為我的職業是老師?

被誤認為是老師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不知道是否因為我不苟言笑還是氣質真的很像?連我家老爺都這麼認為。

記得年輕時(也已經三十多歲了),有一回坐火車去桃園,在月台等車時,旁邊也有一位男士坐在椅子上等車,我站在旁邊,他看了我一眼,透露出疑惑的表情,心想不是認識的人也就沒有多加理會。沒多久他走到我身旁問我:「不好意思,我會看面相,我看了一下妳的面相,我覺得妳應該是位老師,對吧?」

我笑了笑回答他:「不是喔,我不是老師。」

他有點錯愕說:「一定很多人以為妳是老師吧,妳的氣質真的很像老師。」

我再次笑著說:「謝謝你,的確有些人以為我是老師沒錯。」

接著火車來了,我跟他點了頭就上車了。

圖片取自unsplash

前幾天去護膚,連美容師也以為我是老師,我笑著問她,是因為我很嚴肅所以才會猜我是老師?

她說,我看妳不急不徐,說話有條理,真的有老師的氣質。(那是因為她沒看過我暴躁的時候。)

事實上我小時候的志願還真是老師呢。小時候我總是認為老師是個神聖不可侵犯的職業,看著我的老師們孜孜不倦認真教學的態度,讓我好生敬佩,尤其是國小五六年級的導師,讓我對老師這份職業充滿了期待與嚮往,恨不得馬上就能成為老師,最重要的是,老師可以打學生,這也是我想當老師的原因,能打學生是件非常吸引我的事,特別調皮搗蛋的更是讓我有這股衝動。原來我的潛意識裡早已有嚴厲的基因存在,難怪我對孩子如此嚴格。

夢想很美,現實卻是殘忍的,我的成績始終達不到師範學院的標準,當然也沒當成老師。

以前說著自己的志願給老爺聽的時候,他還嘲笑我說,現實中無法當老師,至少在教會妳就是兒童主日學的老師啊。

其實他沒說錯,我也曾在教會帶過小朋友,雖然時間很短,也算是滿足了曾經想成為老師的願望。

興許是心中曾有當老師的心願,才會在不知不覺中有了來自老師的氣質?讓人誤以為是位老師,也算了心願吧。(這樣算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