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我的新體驗

外頭的天光亮了,太陽的熱力持續四射發光,溫度自然也比之前幾日還高,季節正在往夏季的方向走著。一向怕熱的我有點擔憂夏天該如何面對,然多想也無益,無論如何總會來的就迎面作戰吧。

今天做了一個新嘗試:保養手指甲。對我而言這是一項新玩意,也從未接觸。一直以來我的手不曾想過要保養,我自己所謂的保養,大多就是擦擦護手霜,沒有其他新花樣。

那天聽女兒說她有預約要做美甲,我心想或許我也可以試試看,讓我粗糙的手可以稍稍被看重,便請女兒代為預約,讓這位沒見過世面的媽媽追求一下流行感。

猶記得兒子結婚時,我也想讓手指甲美美的,唯一能想到的只有擦指甲油,於是自行去寶雅買了指甲油回家擦。

我看別人也都是自己來,我以為我也行。

別人自己擦都沒問題,我卻不是,不是刮到就是塗到外圍去,隨即又用去光水去除,就這麼塗塗抹抹好幾次仍不見成功,擦起來一點美感都沒有。有了前車之鑑,這次既然有其他更好的選項何樂而不為呢。

雖然外面的陽光有些烈,但預約的店家離家裡不遠,為了讓自己運動量多一些,我選擇走路去。

到了店家,看到門口貼了一張符,我仔細瞧了一下,上面寫著「奧客退散」,我笑了,可見這年頭不論哪一種店家都不願意遇見“奧客”,這張符證明了一切。

美甲師是位相當年輕的女生,或許跟我女兒年紀差不多,看起來是個有點酷的女孩。

有點酷這一點讓我有點緊張,畢竟第一次踏入這樣的場所,若她不夠親切,我一定會不知所措,況且我也不是年輕人,更加劇我緊張的程度。

結果是我多慮了,雖然有點酷,但說話很溫和,即便笑容不多,至少是有禮貌的美甲師。這才讓我放下心來。

雖然還是有點粗糙,但比我原來的好很多

今天的保養讓我大開眼界(應該是我太土了),果然術業有專攻,專業的就是不同,我粗糙的手在40分鐘過後煥然一新,像是一雙貴婦的手似的。(對不起我誇張了)

手指頭上的厚角質跟死皮都被剪掉,變得細嫩許多,雖然一雙美麗的纖纖玉手不是一蹴可及,但至少看起來比我之前的手指就是細緻許多,摸起來也舒服多了。

在牙科常常需要碰藥水的手,粗糙的手感,常讓我不好意思伸出我的手讓別人看,這一回終於也搖身一變,不但變得細緻滑嫩,指甲好像變修長了。讓我再次體會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這句話的真實。

我的手因為長期搓揉著被單(小時候的壞習慣依舊存在),在食指的關節處都搓出繭來,這位美甲師人很貼心,不僅是保養我的指甲,連同這個繭也幫我去除磨平,讓我感到很窩心,也覺得她有一顆好心腸。這不在手指保養的範圍,卻願意主動幫忙多做,讓我心裡很是舒暢。

於是為了報答美甲師的愛心,我又預約了下一次,就在女兒結婚前我也來美甲一下,試著裝上美美的指甲,讓女兒的婚禮更增添美感(滿足自己的虛榮心)。


後記

她還教了我該如何剪指甲,因著剪指甲的習慣,造成指甲床紅潤部分越變越短,我的指甲本來就屬於軟且容易斷裂的體質,若不好好注意,真會變成一雙粗糙又醜陋的手,今天真是長知識了。

這個體驗很舒服,讓我想起一部電影的情節《金髮尤物》,電影裡女主角因為修指甲而認識美甲師進而成為閨蜜,在那裡她們聊著一些八卦是非,是蒐集小道消息的好去處。讓我儼然成為電影裡的一份子似的,實在有趣,看來應該會多去幾趟,好好回饋美甲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