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熱情所在,揮別壓力

2023/4/20

窗外的雷聲隆隆,聽起來有點嚇人,滂沱大雨對於缺水的台灣無疑是一種喜事。畢竟缺水的嚴重,讓各地的乾旱頗為明顯,如今這場雨肯定解了不少作物和水庫的乾渴。

寫作一直是我的心頭好,卻也是一股壓力,為何說這會是壓力呢?照常理,對於自己喜歡的事物應該會有無比的熱情,而且不論花多少時間都是樂在其中,怎麼會成為壓力?

其實這壓力來自於對自己的要求,並非日更。而是總認為自己的文字很弱、欠缺敘述感受的詞句,無法精準地表達自己最深切的感動,這完全是文筆太平凡惹得禍,卻又不知該如何精進。(我知道這樣的話實在說了太多次了。)

我自己很清楚,在文字的運用上比起以前的確有些許不同,我想真的有進步,即使很細微,只是我始終不滿足。

不滿足是讓自己繼續進步的要素,我承認當我有這樣的想法,便會促進我更多的練習,更多地寫著。然而求好心切的結果,總會夾雜著對自己的失望,這樣的要求讓我變得患得患失,時好時壞,如同更年期的情緒般無常。

喜歡閱讀是好事,把閱讀當作自己精進的來源並沒有錯,錯在自己認為這樣的閱讀效果無法讓我更快樂,反而閱讀速度更慢,連同該如何吸收內文都成了負擔。

常常安慰自己,沒有人在短時間就能成就一篇好文章,都需要長時間的悉心琢磨,不論是閱讀或寫作的累積。

明明就知道這些道理,卻總是以此來鞭打自己,如此自責只會更加削弱信心。學習順其自然應該才是首要目標吧。

好友拍攝

遛狗記

睡眠狀況還是不太好,總是睡睡醒醒,結果早上又睡過頭了,又輪到我去看醫師的狗狗了。

來到牙科也已經9:20。不過不論我多晚來,卡卡(老闆的狗的名字)總是熱烈歡迎,看到牠的歡迎,我的精神瞬時就恢復了。(休假的顧狗模式啟動。)

有神的眷顧,出門就沒有下雨,所以我們常說卡卡很有“卡卡”(狗)運,對於要帶牠去散步的我們無疑是一種幸運。

雖然此時沒下雨,但公園多處積水,卡卡就愛走這些有水窪的地方,踏進去的水聲可能對牠而言很療癒吧。

進公園的例行公事就是“大便”,便完了,好像完成了最重要的事,便往公園出口走,連逗留都沒有,本以為牠會想好好地玩水,竟出乎意料地沒有。

前兩天卡卡的腳扭到,看起來恢復的還不錯,至少走路不再一跛一跛,快速地繞完公園一圈就打道回府,絲毫沒有想要多做停留。於是我也跟著牠早早回到牙科。

預計要待在牙科一整天,當然做足了準備,一本書一本筆記本一支筆,除了記錄就是練字。

很多技能都需要多加練習才會通達,才能熟練,寫作是,寫字也是一樣。

不再是學生,不像以前常常需要寫字交作業,有很多時間可以寫。但現在不僅是3C產品的普及,加上需要寫字的機會不多,我的字跡退步不少,沒寫幾個字手也酸,連同字體都潦草不堪,甚至歪曲。看自己寫出來的字,換做以前在帶孩子寫字時的嚴格,以我這種字體,肯定要擦掉重寫。

所以只要有機會、有時間就會練字,讓自己能因著勤快習練,把以前的清秀字體再次找回來。也願這樣的努力能看見成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