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劈腿的初戀?初戀的劈腿?

(文長)

不久前才跟@小鹿斑比 說:阿姨我不會劈腿。但認真地往往事回顧,卻讓我憶起了念高中時發生的「小事」。

本來我真以為自己應當沒有劈腿事宜,沒想到當我好好回想年輕時的愛戀,發現還真有一樁「類」劈腿事件。是的,你沒看錯,就是類劈腿。

說來實在有些荒唐,不過以現今的年紀來看,那樁事件似乎也能玩玩天使姐的徵文遊戲,看看未來的發展會有哪些結果,但我本不太會辦活動,所以還是罷了。

圖片取自unsplash 劈腿?

那是剛上高一時發生的事。國中的我靦腆也內向,不擅與男同學相處,雖然盡可能表現和善,謙虛,溫柔?

但大姐的個性偶爾還是會跑出來,於是開始照顧班上的某些男同學,大多都是我自己認為比我年紀小的。(其實也只有月份小一點)例如製圖課,我會幫他們畫一些圖,好讓他們交差,至少不會不及格。

當時班上有幾位男同學報考空軍機校也如願考上。導師特別鼓勵我們寫信給在軍中的同學,好解他們的思鄉之情,也可以慰藉他們的心,而我發自內心的大姐魂再次出現,也跟著給他們寫信。

或許是自己的雞婆,惹出來的桃花?國中當時並沒有任何男生對我表白,也不會知道有人暗戀,直到國中畢業,升上高中後的某一天,收到一封來自國中同學的信件。

拿到信的第一眼看到的是信封上清秀又有個性的字體,讓我訝異。因為這是很陌生的字體,似乎不像是我認識的人。

懷著忐忑不安又有點興奮的心情拆開了信,我先看了最後的署名,才知道這是國中的同班男同學C寫給我的信。

我往國中的生活裡回顧,竟然沒有任何一幕與這位同學說話或互動的情境,甚至還得拿出畢業紀念冊找出這位同學的照片,才想起他的長相。

印象中是個比我還矮的男生,長相還行,帶著些許稚氣的臉龐,就只有這樣的印象。

我也禮貌性的回信給對方,後來就這麼一來一回寫了不少信。有一回他在信中提起班上有好幾位男同學都對我有好感,只是都沒說,他自己當然也是其中一個。

聽見有人喜愛,雖然心裡暗喜,對於C的文筆也很欣賞,但仍然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覺,也就不以為意。

我與班上讀軍校的H同學通信好一陣子,似乎漸漸寫出感情來,約好在過年時相聚一起吃飯聊聊,算是一個約會吧。其實當時我已經下決心跟他交往,才會答應了他的邀約。

那天應該是大年初三吧,我與他約在桃園火車站前見面,一同搭火車前去西門町。興許在火車上聊得過於開心(卻在閒聊的過程看見了他的黑頭粉刺,OMG),竟然坐過站,到了松山趕緊下車,便在月台裡等著往台北方向的火車。

等車閒聊時,他不經意地提到寫信給我的C同學(後來知道國中時他們兩人便是很好的朋友),我心想既然兩人出來約會就別提其他人了,所以便和他說我們先不聊C,可以聊別的事。

那天我們一同在西門町逛了許久,我絲毫沒有任何想買的東西,讓他很訝異。也許本來就對西門町不熟悉,加上身上並沒有多餘的零用錢,記得他還買了一份禮物送我(年代久遠,我已經忘記是什麼了)。

送我回家時,他玩笑似地說出叫我千萬不要劈腿喔,否則就潑我硫酸這樣的話。

明知這句是玩笑話,但我聽了卻笑不出來,從內心深處顫顫地發出一股膽怯的波動,心想這人該不會是恐怖情人吧。不過隨即揮了揮腦袋裡的意念:他只是開玩笑,不會有這回事的。

好友拍攝

然而不知道是誰跟C說了什麼,隔了幾天我又收到C的信,但這一次不同,是一封很厚的信件,我心裡默默地感到欣喜,以為是什麼特別的禮物。

一打開,發現寄來的竟是我之前寫給他的信,他居然將信全部退還給我,還寫上寄回的原因:他聽說我很不屑他這個朋友云云。

我一頭霧水,不知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那一種被誤會的錯愕感,讓我難過地流下了眼淚。

幼稚的我,收到這退回來的信,心裡十分受傷,一方面是生氣被誤會,另一方面覺得被退回信件是一件相當丟臉的事,於是我將這些信撕成碎片再寄回去給他,告訴他我近期只有跟H見面及說了什麼,並請他說明到底是誰說我不屑他這個朋友的。

我仔細推敲,我想有人造謠想破壞我與C的關係,然而我唯一談到C的人只有H,所以我明白了是誰從中破壞。當下心裡很震驚之外也很難過,才剛答應要與H交往,便發現他的人格竟是如此惡劣,就產生分手的念頭。

或許C也發現他誤會我,爾後又寫信跟我道歉,並想約我澄清誤會。為了表明自己不會隨意說人壞話,且沒有任何對C的惡意評論,我答應與他見面。

也許在給彼此寫信的當中,對他的文采很是欣賞,能出來見一面也是心裡所希望的事。我沒有回絕就答應赴約。

赴約的那一刻,其實我很緊張,一直以來都只有寫信,要見面了,反而感到十分焦慮。也可能是他曾向我表示過喜歡,才會令我感到躊躇嗎?有一種矛盾的感受在心裡遊蕩著。

那天他騎著腳踏車迎風而來,一個翩翩且俊俏的少年往我的方向騎來,我見著了他,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他長得完全不是我印象中矮小同學的模樣,經過時間的洗禮,青春期的蛻變,他不僅變高了,也變帥。他帥氣的外觀和身高讓我的眼睛不敢直視,只有在腦海裡驚嘆。

他的眼神深邃而迷人,笑容更是令人無法抗拒,我整個人沉醉在他的美色中。

當時我就知道我要變心了。

我心所欣賞的就是像這樣才華兼具的男孩子,不僅人帥氣,文筆好,又寫得一手好字,個子又高,簡直就是我心目中的理想男友。

那天我們兩人聊了很多,他牽著腳踏車陪著我走在路上,不知不覺地走到了一處公園坐下。那時已經過了傍晚,在黃昏路燈的光澤下,他深邃的眼神看著我,像是望進了我的心底去,我迴避了他的眼光。

此時他的手輕拂過我的臉頰,將我的臉轉向他,拿下了我的眼鏡,他的臉慢慢地向我靠近,我已經感受到他的氣息。當時我的心臟撲通撲通地猛烈跳躍,我似乎忘了該如何呼吸,緊接著他的唇貼上我的,我沒有抗拒,連眼睛也自然地閉了起來,這是我的初吻。

我知道這下我非變心不可了。

我想我的臉一定紅透了,整個臉直發燙,眼睛都不敢看他,他也是。或許我倆都沒想到會有這種發展,就這麼靜靜地走在往回家的路上。

後來我們在一處等車亭坐了下來,為了掩飾剛剛的尷尬,我問他生日想要什麼禮物?他說想要的禮物就在等車亭這道圍牆前,不夠敏銳的我,還站起來,朝這道圍牆跳起來往裏邊看,卻什麼也看不到。當時他一直笑,我始終沒明白是什麼意思,沒想到他說的竟然就是站在圍牆前的我。

年少時純潔無瑕的愛戀就是如此幼稚,卻也單純地愚蠢可愛。

好友拍攝

那一天晚上我失眠了,眼睛一閉上腦海裏出現地都是他吻我的影像,而我卻不斷地反覆播放著,好像這是唯一我能做的事。

我思忖著,接下來該做的就是和H分手了。但我想起他說若我劈腿他就要潑我硫酸這句話,這可讓我更加難以入眠啊。

在床上輾轉難眠。我自認是個感情潔癖的人,自己都不容許別人對我的背叛及劈腿,而今我卻要做自己討厭的事。

但自己的幸福很重要,要愛一個人並不簡單。我究竟該如何走前方的路呢?(若要徵文就應該從這裡開始)

圖片取自unsplash (Ai)

當我把分手這件事提出來的時候,H約我出去說清楚,雖然想要迴避,卻覺得還是要理性面對並且解決。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前去赴約。內心的害怕恐懼一直在醞釀,誰知今日前去會不會就成了第二天的頭條新聞呢?


他騎機車載我,一路上他一句話也沒有說,坐在他身後的我,輕輕地撫著他的腰,不敢環抱,那是個夏天,我卻出奇地顫抖。

然而,事情並沒有我想的嚴重,他很冷靜,也很溫柔地聽我說完分手的理由後,只說了一句話:「原來是我不夠好。」

我什麼也沒說,只能默默地低頭,像是做錯事的小孩,等著被奚落。他並沒有責怪,只是暗自神傷地接受我的決定。

回家的路上我們沒有說話,他拉起我的手環抱他,我照做了(我是俗仔),就這樣到家後,我下了車,他便揚長而去。突然間這個背影有點心疼。

還好他並沒有潑我硫酸。還不滿一個月的戀情就告結束。

「不要只因為他親吻了妳,妳就必須和他在一起,不要只因為他親吻了妳,妳就以為那是愛情」,我的愛情似乎有點符合黃舒駿唱得那首歌的歌詞一樣。我甚至懷疑我被玩弄了。

好友拍攝

雖然與H分手,我與C的交往並沒有開花結果,或許是我太壞了(劈腿?),所以我倆沒有任何結局,但這卻是我真正的初戀,一直放在心中讓我無法忘懷的初戀。

如今回想起這個初戀,好像還有那麼一點悵然,是因為分手得太莫名其妙?還是消逝地太快?還是我被玩弄了?自己將可能的原因不停地在腦海裡運轉著,但真正的原因卻不得而知了,我也沒想問清楚。

生命中曾經這樣純粹地愛過,有這麼一段清純的戀情,即便短暫也已足夠吧。畢竟當時還這麼年輕,哪裡知道真正的愛情究竟是何種樣貌,即便走得顛簸,也無損我對愛情的憧憬。我想我不會後悔曾經有過這麼一段純純的愛。(蠢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