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獨處、睡眠

喜歡在夜晚聽著雨聲,如同輕柔的催眠曲,滴滴答答地落在窗台落在屋簷,也落在我想睡的節奏裡,讓我似乎就快要進入夢鄉,加上帶有涼意的溫度,這一夜一定好眠。

雨天總是讓我有著無比浪漫的感覺,所以才會這麼喜歡,不過在重要的日子裡還是希望是個美好的晴天。

人很矛盾對吧,喜歡的事物也要選擇對的時間,而不是時時刻刻都想要擁有,如同我們與另一半。雖然彼此相愛,仍需要一點屬於自己獨自的時間,好讓自己的心能有安放的時刻,獨自面對自己需要獨處的需求,也是蓄積愛的一點空間,對於我心靈上的補給是相當必要的過程。

能像Hana如此好眠,真好

因為氣溫降了幾度,加上下雨的緣故,早晨舒適地令人想要賴床,這種天氣就該賴床的。

身旁的菲比睡得香甜,看著牠睡著的面容,安詳且又舒服的樣子,讓我羨慕不已,恨不得現在就變成一隻貓,能如此睡得安穩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年輕時喜歡睡覺,總是覺得睡不夠睡不飽。記得唸書時非得很早起床,爸爸規定要吃了早餐才出發去學校,所以他很早就把我們全給叫醒,而我總會在床上多翻滾個幾分鐘,好像這樣拖了一點時間,心裡的睡眠時間才會足夠,但似乎一點幫助都沒有,只有更加深對床的眷戀。

放假時我的父親深怕我們運動量不夠,還是硬把我們從床上挖起來,去爬山,這也是我不喜歡爬山的原因之一。

休息的時間被剝奪,心裡漸漸地對這件事感到排斥,於是更加討厭爬山了。

無法忤逆父親,還是只能乖乖地遵行,等到爬山回家後,我趕緊再躺回溫暖的床上繼續完成未完成的美夢。雖然爸爸仍然不希望我們再睡,還好媽媽替我們求情,跟爸爸說:「就讓她們睡吧,平時都在唸書,讓她們多睡一下沒關係。」父親才放過我們。

就這麼一路到了高中,即便出社會工作了,我的睡眠總是需要拉長時間,直到出嫁,才知道未婚時的睡眠多麼珍貴。

生了孩子,更是無法睡飽,此時終於體會作為母親是何等偉大而又令人敬佩了。

賞花

睡眠對我一向不是問題,只是睡不夠,現在則是想睡睡不著,好像躺在床上的時間到了就一定得醒過來,不論幾點睡著。

以前上晚班的時候,上午我可以睡到11:00以後才起床,現在卻是無論多晚睡,最晚9:00以前一定睜開眼睛,再也睡不了這麼久了。

年輕時如此重睡眠的我,也慢慢地將睡眠時間拉到了平均值,或許正因為以前睡太多了,以至於為了還債,現在才睡得少,是這樣嗎?(自己猜的)說真的我也無法確定,只知道能好好睡上一覺是多麼地令人懷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