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糟VS恩典

2023/4/25

今天過得有點糟,但在「糟」中看見了神的恩典,也看見自己的不足。

牙科電腦的問題尚未解決,約定了上午來修並且換上新主機。而我今天上早班,上早班總有許多的力不從心,尤其最近睡眠品質的問題造成自己精神不佳,能準時起床上班真是感謝神了。

護魚步道一隅

本以為今天的電腦修理過後能恢復往日的活潑(?)但事情總不如我想像中的美好。系統商上午10:00就來了,另一位系統商也於11:00左右到,兩人都來了讓我放心不少,電腦的問題是我無法介入的部分,我只能從中關心,直到超過中午12:30後總算大功告成,我也鬆了一口氣。所幸有他們的提醒讓我從頭試了一遍,確定沒問題後才放他們離開。

或許是過於專心或擔憂,此時一點飢餓感都沒有,貼心的老闆(對,他今天非常貼心)買了一碗豆花給我吃,讓我心情大好,加上電腦的完成,即便沒了午休時間,身體也確實疲累,但心裡的累馬上被甜滋滋的豆花補上能量。

這些舒心的感受持續的時間並不久,下午要讀片子(X光片)的時候,麻煩就開始找上我。

明明測試的時候完全正常,讀片子洗片子都順暢自然沒問題,可是下午第一個患者的片子不但讀不到,連同螢幕的位置也不對,讓我的美夢瞬間夢醒破碎。

電腦畫面無法填滿整個螢幕

於是我一方面打電話給系統商連線處理,一方面跑來跑去處理各個工作站電腦的狀況,就這麼跑出一身汗,連同頭痛都出來湊熱鬧。直到最後,我選擇放棄這個讓自己如此艱難地面對生澀難懂的區塊,只得讓系統商再跑一次。

本來他們也許連線就能完成,但並不是每個工作站(電腦)都有網路連線,用我的手機(USB共享網路)也並非都能成功,最後我只能求助。(雖然有簽約,但只是簽基本約,他們出來一趟就要花錢)

當時的混亂讓我一度有了情緒,或許老闆看見我在上午工作時的付出與努力,加上又延遲吃中飯的時間,他反而幫我跟同事間緩頰,讓我稍稍鬆口氣。

忙中出錯,忙碌的確會奪取人的理智和耐心,把自己最糟糕的一面顯露無遺,忙亂的節奏讓我忘記可以來到神面前禱告。直到現在,打上這些文字的同時,才發覺原來靠自己,真的很容易被老我的肉體及煩躁情緒勝過。

經過這一段混亂讓我回到家時根本就沒力了,襲來的偏頭痛更是讓我無法專心,連眼睛周遭都跟著痛,只差血壓沒飆高了。

然而,然而,當我試著學會用感恩的態度再回頭看這些瑣事,覺得神還是相當恩待我,至少今天老闆沒有對我生氣,還賞賜我一杯令人舒爽的豆花。下午同事也從網路上找到電腦畫面無法佈滿整個螢幕的原因,還因此解決了另一個問題。

(原來舊的螢幕若配上新主機,就有可能發生這種電腦螢幕無法佈滿的狀況,只要在螢幕的選項上調整即可。這是新學到的技能。)

這些發現都是經由失敗後而得到的收穫,比起沒有任何問題而言,反而能從中學習更多的知識。光是這些領受和收穫就足以讓今天的所有煩惱全都丟進垃圾桶。

橄欖樹民宿的店貓之一

既然這些瑣碎的雜事過去了,即便尚未完成,我也決定今晚許自己一個舒眠的夜晚,就是拋棄一切的煩人心事,躺到床上,好好睡一覺,明天又將會是一尾活龍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