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觸動

昨晚躺下睡覺後,突然聽見樓下院子的鐵門有被觸動的聲響,聽起來像是經由摩擦而發出的金屬聲音,讓我心驚了一下,有點擔憂。

戴上眼鏡走到窗戶前往下觀看,說真的,那時真怕自己看到什麼。(某人已經快睡著了,不想起來。)

雖然如此還是得察看,畢竟是自己的家,萬一真有什麼可疑人物闖入,那才更是可怕。

懷著惴惴不安的心,小心翼翼地往窗外看,或許那個闖入的物體也敏銳地發現自己已經被監控(?)

在牠跑出去的同時也回頭往鐵門的方向望去,彷彿牠知道自己正被一雙眼睛,不,四隻眼睛看著(加上眼鏡)。只是牠並沒有向上看,否則牠應該會發現我正在看著牠。

腳邊的菲比

那是一隻浪貓吧,我想。看牠慌亂地從我家院子跑出去,這一幕讓我的戒心瞬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暗暗地驚喜,原來闖入的嬌客是牠啊,讓我放心不少。

我發自內心微微地笑了一下,有點得意,有客人進來是值得開心的事,何況還是貓呢。

但又突然緊張起來,趕緊去看看家裡的貓咪是否全部都在。

雖然從樓上往下看,知道是一隻貓,但毛色卻不清楚,看起來是一隻淡色的貓咪,讓我想起Hana,此時我的身體因為恐懼不自覺地抽了一下。趕緊去看看牠們在嗎?

所幸看見牠們安然地睡在床上,那股侷促不安也隨即消除。

只是,這麼容易緊張的性格實在很令人厭煩。

總是處在這樣的焦灼情緒裡,明明自己不怎麼感覺,卻在身體的許多面向看見問題,也難怪身體的肌肉會緊繃到甚至疼痛。

所有的小毛病都是藉由這些看似小小不起眼,卻讓我在意的事情中,一點一滴地形成身體的焦慮,如今肌肉的緊繃也為我帶來了不小的困擾,尤其是咀嚼肌。

人家說養貓可以療癒人生,我明明有兩隻貓啊。菲比、Hana請發揮妳們的功能吧,來幫助媽咪脫離焦躁,讓媽咪不要這麼神經質,否則要看的科別可能會從家醫科變成精神科。

別像妳們一樣,稍微一點動靜就如同驚弓之鳥,一點點驚動都有如大事降臨,這樣媽咪的壽命可能會縮短,以後能餵妳們吃罐罐的貓奴就會少一個,那可是妳們的損失喔。

想清楚,快來陪在我身旁吧,記得,不是爸爸喔,是媽咪的身邊,別搞錯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