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奇妙的生物

貓咪是一種難懂卻也易懂的動物。說難懂是因為從來不知道牠們在想什麼,什麼時候願意讓你摸;什麼時候摸會生氣。易懂則是你一定知道拿出什麼樣的罐頭、零食,牠會特別願意挨近你。

我家的兩隻貓雖然都是貓,個性卻相當不同。

那天在臉書看見有人po上一位插畫家畫的貓咪,說得是日常生活中,牠們會對人類做的事,也是對貓奴有影響的事,所有的事件都是家裡有貓咪的奴才們經歷過的。

像是當你坐在電腦前,牠們就非要在這個時間坐在你要操作滑鼠的手上,或甚至直接坐在鍵盤上;或者下樓時,牠非要走在你的腳邊,不時還咬你一口,或擋在你前面讓你差點跌倒。這些都是隨時會發生的日常,畫來栩栩如生,就像剛剛才發生過似的,事實上也真是剛剛才在我家貓咪身上看見。

這樣的場景很常在身旁,這還只是讓人傷腦筋的部分,至於溫馨之處當然是更多,無法細數,也正是如此才會讓我們如此深愛著。

而我常常被牠們的小小無心思的動作逗得開心地笑了出來,養貓能帶來療癒的效果,這一點是無庸置疑的。我想除了狗能作為一位陪伴的醫生,貓咪顯然也行。除了那傲嬌的性格,作為貓醫師應該是綽綽有餘了。(應該沒有高估吧?)

雖然天冷能感受到牠們深切的需要,事實上,我自己也被滿足。

天冷的時候就是貓咪最需要我們的時機,而我總是享受在這種氛圍,因為唯有在這個時刻,好像才能顯出貓奴的重要性,似乎也能突顯牠們有多愛我,即便可能只是錯覺。但我內心深處願意如此相信,也甘願為牠們付出,這是必然的道理。如同我也深愛著我家的兒女一樣。

尤其是我躺在床上睡覺或只是坐在床上閱讀,都能感受到被牠們需要,不僅是眼神連同身體都是。

那是一種藉由身體的接觸,從腦部引發出的一股信號,傳遞到身體的每個角落。尤其當牠們的身體完全靠在自己身上時,那一份觸動像是小小的觸電,電流瞬間流向全身,感受到的是帶著暖流地喜悅。


那個時候的我,心裡感受到一股極大的愉悅感,藉由這股愉悅所形成一連串的安全感、有默契、舒心、被信任、溫暖的感覺,於是我的嘴角不自覺地上揚,心裡充滿了來自這個觸碰的欣喜。

一切配合地剛剛好,牠的身形完美地崁在我彎曲的身體所形成的一個凹洞裡。就是如此契合,而我與牠們之間是以如此緊密的關係存在著。

即便有時被牠們厭棄,或被冷落,似乎也不那麼重要了。

想起之前還和女兒計較我與女兒在牠們之間被需要的程度誰多誰寡,就覺得自己幼稚得可以,但誰家的貓奴不是以這種競爭的程度存在的呢?

雖然偶爾會想要抱怨一下,但令人幸福的感受卻總在周遭圍繞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