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一部令人椎心的電影

每次做飯,我都會習慣用手機放著音樂,邊聽邊做飯,讓我在做飯的時候能有一個輕鬆愉快的心情,我也相信這樣的心情下做出來的菜色,味道應該都會更為美味。

今天聽到了一段很久沒有聽見的電影配樂《似曾相識》,聽到的時候彷彿也想起在看這部電影時的感覺。

我記得這部電影是在我年輕的時候看的,男主角藉由一個70年前的房間擺設及70年前的錢幣,讓男主角回到了七十年前,進而認識了這位女主角。在那裡他們兩個相識、相戀,直到男主角在口袋裡掏出了一枚現代的錢幣,瞬間這個男主角回到了現實。

後來的日子他終日鬱鬱寡歡,甚至一直嘗試用同樣的方式,就是希望能再回到那個年代,能夠再見她一面,但總是失敗。他心裡過於沉痛,終究無法吃喝,因為這樣的發展讓他太痛苦,最後因身體虛弱不支而逝去。

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這是一個穿越時空的故事,我記得當時看完這部電影的時候,心裡鬱悶了很久,走不出這個電影的結局帶來的衝擊,感覺好痛,總覺得有情人無法在一起,又是相隔如此遙遠的時空距離,這是多麼令人悲痛的結果,記得在觀看《梁山伯與祝英台》的電影時也有一樣的心情。

以前雖也曾看過結局不好的電影,但這一部卻讓我印象相當深刻,沉鬱的情緒在過了好一段時間都還在內心擺盪,可見這電影對我的影響。

沉鬱的感覺似乎還在我的內心停留沒有消退。今天再次聽到這個配樂的時候,我的手裡切著菜,可是我的心在顫抖,我的眼睛在發熱,雞皮疙瘩佈滿全身。這個音樂聽到了最後,就好像看到那個沒有結果的結局,心裡的鬱悶與無法言說的抑鬱感不斷地在心中翻攪。

雖然有些年紀了,也知道並不是每一件事情一定會有好的結局,但這部電影的配樂就是那樣地觸動人的心,彷彿自己也在電影當中看著男女主角相戀然後分開,那種錐心的痛就像自己也經歷過似的。

這是一部雋永的愛情電影,此時特別想把這個電影配樂分享給大家,也許有很多人都曾經看過這部電影《似曾相識》,沒看過的年輕人可以聽聽這首配樂。有部分的劇情在這首配樂裡跟著播出,觀看過這部電影的文友們或許也能加添一些記憶。

這部電影的男主角也就是飾演超人的克里斯多福.李維,很可惜他已經過世。除了所演的《超人》之外,他的這部電影讓我更加喜歡他。

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這部電影是由克里斯多福.李維及珍.西摩兒主演。當時的珍.西摩兒演這部電影的時候,我深深感覺到這位演員好漂亮,她的美是一種氣質與豔麗的合併體,讓人目不轉睛。

圖片取自世界新聞網

我也是因為這部電影才知道這位演員,後來她還演過電視劇《荒野女醫情》(也都是很久以前的連續劇了)。

⬇️維基百科:

克里斯多福·德奧利爾·李維,美國紐約州紐約市人,知名電影男演員,電影導演,作家,在電影《超人》中扮演超人/卡-艾爾/克拉克·肯特而聞名。

⬇️維基百科:

《似曾相識》,是1980年吉諾特·茲瓦克執導的浪漫奇幻電影。改編自理察·麥瑟森1975年小說《重返的時刻》。 獲第53屆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獎提名及第38屆金球獎最佳原創音樂獎提名。

已經時隔多年,這部電影的內容我幾乎忘得差不多了,所以藉由維基百科裡的劇情概述,讓大家能對這電影有一點點的了解。才能明白為何我會對結局如此抑鬱。

劇情概要:

(資訊來源:維基百科)

男主角Richard Collier在1972年的大學畢業聚會上遇到一個神秘的老婦人,她走到Richard的跟前,輕聲低喃:「回到我身邊來吧!又交給Richard一個老舊的懷錶後,便於夜色中緩緩的離開。
Richard對此感到困惑,但他漸漸淡忘了這回事。八年之後,已成為劇作家的Richard與女友分手後決定前往麥克金納島度假,在他下榻的Grand Hotel的歷史文物廳中掛著一幅年輕女子的相片,Richard注視著相片中那張美麗的臉,久久無法自拔,他莫名的感到似曾相識。
經過Richard的多方查證,原來相片上的人是已故女演員Elise McKenna,也就是八年前給他懷錶的那個老婦人,她在見到Richard的當晚在家中過世。且Richard發現,原來自己曾與Elise相識相戀。
自己竟會和一位70年前的女子相戀,這簡直不可思議,但Richard對此深信不疑。為此廢寢忘食的Richard,得到從前就讀大學的物理學教授的幫助,他希望能透過時光倒流的方法回到過去。
改變房裡的擺設,穿著70多年前流行款式的西裝,躺在床上自我催眠的Richard,多次嘗試未果後,終於成功進入夢鄉回到過去。在那個時空的陌生人群中四處追尋,他找到了Elise,很快他們便陷入熱戀。
Elise的經紀人William卻想盡辦法要將兩人分開,因為他害怕墜入愛河的Elise會為了Richard離開她的演藝之路,然而這一切並不能阻止他們相見。就在他們擺脫了William,愉快地談論著將來時,Richard意外地從上衣口袋裡掏出一枚1979年的硬幣,瞬間把他帶回現代。
無法再回到過去見到愛人的Richard將自己反鎖在房間裡,幾天後,Grand Hotel的老員工救出了昏迷的Richard,但此時的Richard因為整整一個星期沒有進食而進入彌留狀態。此時的他出現了幻覺,看見年輕的Elise正向他招手,他走上前去緊握其手。
相隔近70年,二人終於再次在天堂團聚。
全劇在此完結。

⬇️將這部電影配樂分享給大家。

似曾相識的電影配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