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棒球經典賽

棒球一直不是我喜愛的運動(好像也沒有特別喜歡的運動),卻是除了籃球外唯一稍微能看得懂規則的運動比賽。

昨晚下班回家,剛好看到老爺正在看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與義大利的比賽。回家的當時正好看見三分全壘打,看得我精神振奮,連回家路上發生的車禍都暫時丟在腦後,比賽過程實在精彩極了。心情瞬間變得異常開心,原來這麼多人喜歡棒球不是沒有道理的。

從來沒有在現場看過球賽,除了籃球外,況且那還是幾十年前在學校看到的比賽,那種臨場感實在讓人血脈賁張,熱情地激動著現場所有的人,真是過癮啊。可以想見若這場經典比賽我也在現場,肯定是不管他人眼光也要大聲吶喊加油!加油啊。

今天再一次看著電視裡放送的比賽場面,緊張地不能自己,像我這種個性最怕這種緊張的比賽,所以我總是很少看賽事。而且以以往的經驗往往看比賽的那一次都剛好輸球,於是我漸漸地不敢看比賽了。

但今天看見台灣與荷蘭的比賽,在台灣球員張育成打出四分滿貫全壘打時還是忍不住地叫了出來,真是太精采了。女兒在樓上被我的叫聲嚇了一跳,她恐怕很少看見我因為看比賽而如此激動吧。

老爺去了趟婆家,他沒有和我在一處看球賽,他當時在婆家和家人也一同歡呼著,回來的他說著自己興奮的樣子,這個時候應該也有很多人都在關注這一場球賽吧。

有許多的球賽都需要團隊合作,籃球、棒球、足球等等都是,若其中的隊員沒能與其他的球員們配合,就會影響整個團隊成績,工作也是一樣。除非是個人工作室,否則都需要跟人合作。就像今天看到的棒球賽,投手與壘手、野手若能配合的天衣無縫,贏的機會就變得大多了,可見團隊合作有多重要。就算沒有得分,至少能守住別讓對方得分。

圖片取自Yahoo

雖然台灣終究還是無緣晉級前往日本的勝利,但還是很謝謝這些球員賣力地投入比賽,讓我們能享受在這幾場精彩的球賽實況。

運動一向不是我的強項(我好像也沒有什麼強項就是了),每次遇見運動比賽我都會自動避開,不管哪一種都是如此。學生時期我的體育常常是在及格邊緣,不是我的體育真的剛剛好及格,而是老師憐憫我,把我從及格邊緣拉上來然後過關,順利畢業。

隨著年紀漸長,以前的體育過差已經不是問題,因為現在的我不運動也不行,總是耳提面命地提醒自己要走路運動,盡可能在能活動的時候就盡量動,所以運動成了我現在的必要工作。

常聽人說,要活就要動就是這個意思吧。

那麼你今天動了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