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回籠覺

2023/2/12(寫在婆婆過世之前)

清晨的空氣依舊充滿了冷冽,忍不住還是將棉被往臉上拉了拉,似乎感覺溫暖些。如果日子也能像蓋被子,輕輕拉上就能加溫不知有多好。

這些日子總是不自覺地早起,即便昨晚吃了藥,還是在濃霧籠罩的清晨醒來,藥物終究輸給了焦躁的情緒。

特地走到窗前看看窗外的霧氣,幾天來每早晨都在這層層薄霧中窺探外面的風景。朦朧的公園,路樹路燈都在霧氣瀰漫的空氣裡堅守自己的崗位。突然一陣冷風吹進屋子,我不禁打了個哆嗦,趕緊拉了衣襟,關上窗子,透過玻璃窗繼續觀望。

家中院子裡的櫻花

起床時去了趟廁所,巍顫顫地將浴室門關上,是怕光線影響了老爺的睡眠。倏忽一個撞門的聲音把我嚇了一大跳,原來又是Hana這隻小可愛來跟我打招呼了,看著牠對我極其撒嬌的表情,像是一個大型暖暖包暖化了我的心情。貓咪果然是屬於療癒的動物。

輕輕地拿了一本尚未讀完的書,躡手躡腳地走下樓,開了餐廳的燈,默默地坐在餐桌前將書讀完,抬頭看了時鐘也不過才7:00左右。

不知是書籍帶來的瞌睡蟲,還是藥效此時才發作,眼皮竟也漸漸重了起來,似乎在提醒我睡回籠覺的時間到了,若能再睡一會兒對於精神不濟的我應該是個好主意。晚一點還要再去醫院探望婆婆,不知道她的病況是否有進展,多希望這一切都能重來,別跌那一跤就好了,然而世上沒有這等後悔的事,只能接受並想法子治療。

甩了甩頭,別想了,別再讓這件煩擾的事攪亂我的心思。

於是我再次躍上了床。說“躍上”了床其實過了點,因為這樣會把老爺吵醒,但這麼說才能將躺上床這個動作描述得生動些,也好讓回籠覺有個愉悅的開始。

好了,停止我的胡言亂語,就安靜地拉上被子睡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