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很會接吻的同學

國中是個正值青春期的階段,每個國中生面對地都是蛻變的自己,性情、身體轉變與對自己的不滿、彆扭,都成了青春期最佳的寫照,我當然也不例外。

剛上國中時,因為跨區就讀,班上根本沒有一個認識的同學,青春期扭捏不安的我更是極其彆扭,想著只要好好認真讀書,應該可以度過這樣的階段吧。

上國中前曾補習英文、數學,所以一開始的課程大多可以輕鬆應付,成績也不差。漸漸地倒也習慣了這樣的日子。

印象深刻地是,當時的健康教育好讓人臉紅心跳,興許那時的我們過於保守,男同學也不怎麼敢嬉鬧,而且老師多半也都是簡單帶過,就這麼臉紅心跳地把十四章跳過。關於健康教育,我們這個年代的大人似乎較能體會那些說不出口的靦腆。

有一門科目曾讓我在上課初期有點尷尬,那時的我很在乎自尊心(現在當然也是),總覺得在他人面前做的事不能有半點瑕疵,有著偶包的矜持。那時雖然不懂什麼叫作偶包,可現在想起來就是這麼一個「難解」的詞才能清楚說明那份奇怪的感覺。

而那門令我尷尬的科目就是生物課。

生物老師是一位男老師,他想讓上課的我們能夠專注,並且能對課程產生興趣,也希望上課氣氛輕鬆,在課堂中常常用他自以為幽默詼諧的方式。我個人並不喜歡他的幽默方式,有些地方太過了,反而會令人感到不愉快。

記得在上顯性隱性的章節時,他問了班上的同學中有沒有人的舌頭是可以捲起來的?接著就請這些同學們舉手,最後還請這些同學站到台上,我是其中一位。

當時大約有1/3的同學在台上,接下來生物老師的話更令人驚訝,他說:「剛剛說的都是屬於顯性的特徵,在台上的同學,也就是舌頭可以捲起來的這些同學們,都屬於顯性,而且將來還是很會接吻的人。」

老師的話一說完,瞬間在台下一片嘩然,台上的我們幾乎整個臉都漲紅了,台下的同學紛紛嬉鬧起來,而且還大笑,讓我們更是尷尬極了,恨不得趕緊下台。

當時對於生物老師的作法感到相當不解及氣憤,尤其對於我們這些在台上的學生們,更有著被羞辱的感受。

現在想想,被稱讚會接吻為何是一件令人生氣並且羞辱的事呢?

這明明是稱讚啊,但青春期的我們就是如此叛逆又彆扭。本來心中對於接吻還帶著一些些遐想,卻被迫站在台上,讓台下的同學們嘲笑,把接吻的浪漫變成一股糗事看待,實在很令人錯愕及生氣。

青春期的我們,對於每一件發生在自身的事情上,難免有著些許不耐煩及彆扭,更何況當時的情境的確讓我們感到相當尷尬,而這些反應足以證明這就是青春期。

現在想來,那段日子實在是有趣地讓人常常懷念。

對於師長和父母而言,青春期的我們應該是屬於相當難搞的一群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