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非寫不可

然而在停了兩天都沒什麼寫作進展的我,心裡面突然有一股焦急,好像應該要寫些什麼才行

我總會在閱讀他人作品後,寫一點自己的文章,有時是心得,有時則是一日的雜想。

這兩天我又放假,老爺特地請了特休陪我,為的也是想提前過結婚紀念日。說真的他的心意我很感動,卻讓我沒有任何時間寫文章。

除了帶我出去走走看看之外,回到家還要張羅晚餐,然後一起追劇,時間非要善用到睡覺前不可。不過這也是我自己願意的不能怪他

追劇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必須要花很多時間在電視機前,若遇上劇情緊湊的戲,那更是一刻也不能等,所以無形中就浪費許多時間(說浪費好像也不盡然),文章就不會有新的進度。

然而在停了兩天都沒任何寫作進展的我,心裡面突然有一股焦急,好像應該要寫些什麼才行,這也是我現在會在手機(平板)前的原因,於我而言這是件必須也應該要做的日常工作。

寫慣了的我,已然成為一種習慣,本來不覺得每天寫是什麼特別舉動,但累積下的感覺必須要找到出口,這也是想寫的原因吧。

圖片取自unsplash

我想作家們最需要的一股力量,就是一個說出來的力量,即便我不是作家,同樣也需要這個力量幫助我更多著墨在寫作上。

一直希望自己是個能說故事的人,然而往往都只是想望而非事實,但如今雖沒有好文筆,但擁有良好持續寫的習慣,這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為此我還是感到很欣慰。

雖然有時腸枯思竭寫不出什麼,但每天的日常生活中,總有一些細細小小的東西可以被發現,成為寫作素材。想寫就必須花心思在生活裡,就像小川系的日記系列,總有可以記錄可以描寫的細節,培養自己微小的觀察力也是寫作必要之事。

很多作家會因為寫作而參與許多活動,像是旅行,去博物館、圖書館找資料、跑步等等,都是為了寫作而作的準備及沉思的時間,透過這些尋找的過程來增加寫作的想像力與含金量。

雖然我沒有這些專業能力,但至少我帶著日常小小觀察將其記錄,於我而言就是種進步的路程,相信路遙知馬力,看看自己是否能因著堅持而有所收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