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能分析眼淚的機器?

2022/10/27

又是一個和老爺溝通不良的夜晚,讓我沮喪至極,不知不覺地流了一堆眼淚,想要把當時的情緒感受記錄下來,卻怎麼也找不到合適的字句,這讓我更是感到低落,於是幻想著若能夠製造出一部可以分析人眼淚的機器不知道該有多好,這樣,在哭泣的當下就清楚明白當時的心情究竟為何。

當人們越來越無法用正確的詞句表達自己的時候,若有一台機器能幫忙,就能免於誤會。

這種機器最好是可以分析眼淚的成分及緣由,那麼當我們哭泣的時候就不用怕沒有合適的文字可以敘述,因為機器會將我們流眼淚的原因一一分析出來。對於我這種無法完全將感受完整抒發的人絕對是一種美好的發明。

Hana會不會哭?

將眼淚除了鹽分水分的成分釋出之外,剩下的不論是帶有沮喪、悲傷、喜悅、失落、絕望、欣喜、無奈,無力等等的情緒都藉由機器分析出,然後再將這些感受用文字顯示列印出來,我就不用那麼辛苦地將感受文字全部抄下來,為的就是希望自己的詞彙能夠增加,並且記下來知道如何運用。(好像效果不大?)

雖然我一直這麼作,卻仍找不到合宜的表達,總是沮喪在自己的缺乏裡。我夢想著若有這種機器多好。

相信很多人也和我一樣,想要說出自己的想法或感覺,卻找不到適合的字句,為什麼呢?除了文字底蘊不夠之外,或許就是現在的人越來越不擅表達自己了,於是也越來越不知道該如何做最合適的自我表述。

正因為如此,我對於能明白說出寫出自己感受的作者,特別有興趣,因為我想要快速學習。但只是讀著人家的書真的有用嗎?真的能學得到這些技巧嗎?雖然知道並不是這麼簡單,卻仍然抱著希望,期待自己能從中得著成長。

也許年紀降低了我的學習力,所以我的長進實在微乎其微,好像每一次都覺得自己的內裡很貧乏,在我有限的字詞裡,找尋不到適合的文字來描述心中的情緒或感覺,這時的我總忍不住在內心吶喊著:有沒有人可以幫助我,有沒有一個方式讓我知道如何學習?

自問的結果總會讓我更加失望,因為沒有答案。

雖然我仍然寫著,仍然繼續努力著,也許終有那麼一天,我能找到真正的答案吧,也或許那種機器就被發明出來了,而我也不用這麼辛苦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