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從放假到工作

人真的很有惰性,鬆懈了要再奮起就要花很多的力氣重新開始,至少我需要。

2022/10/20

這次診所放了5天的假期,連同星期六、日,算一算我放了將近一星期的假。

放假的日子一多,就開始對上班這檔事感到怠惰,也許在家愜意慣了。喜歡這種悠遊自在的生活隨性感,一想到要上班,就好像洩了氣的皮球,動都不想動了。

人真的很有惰性,鬆懈了要再奮起就要花很多的力氣重新開始,至少我需要。

Hana每天都在放假

以前在放假之前,一知道可能會有好幾天假期時,我會在放假前的那一小段日子把家裡的各處整理乾淨。會這麼做的原因是,我希望放假時,看到家裡的每一個角落都是乾淨、清爽的,這樣才有享受假期的氛圍。

某一天當我把我這樣的想法在工作上和同事分享的時候,同事她們覺得很訝異,她們認為我為何不把整理這件事放在休假的時候,而是在放假前呢?我後來想想也對,為什麼我非得這麼做?或許只想讓休假更像是休假吧。

不過我還是慢慢地調整自己的做法,畢竟要在放假前,而且還是在上班的日子裡辛勞,除了上班加上許多的家事,就會覺得更加的疲累。於是我改變了方式,我開始利用休假的時候來好好地整理家裡。我發現當我這麼做的時候,時間比較有餘裕之外,心情也比較輕鬆不會緊張,否則為了希望在休假前將家務做好的這個想法,總會令我情緒緊繃。果然做事還得有正確的操作模式,雖然無所謂對錯,但要讓自己掌握好每一個節奏,最好的時間就是心情放鬆的時刻,才能將事情做好。

選擇做事的方法的確會影響一個人的情緒,然而要運用有智慧的方式才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這是我的結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