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中秋節的餅

每當看到這樣的新聞,真是打從心裡佩服這些購買物品的人們,如果是我,絕對不會花上超過1個小時的時間等候買這樣的食物。

2022/9/10

因為中秋節的緣故,在電視上看到了很多新聞報導著,某家名店的鳳梨酥或者是某家的蛋黃酥,在外面排隊等候購買的人很多,有些甚至的人花了9個小時以上。

每當看到這樣的新聞,真是打從心裡佩服這些購買物品的人們,如果是我,絕對不會花上超過1個小時的時間等候買這樣的食物。

不為什麼,只為自己對吃的東西並沒有這樣地在意。

圖片取自unsplash

最近讀了小川系的《出門買蛋去》這系列的日記,發現她的文字之所以溫暖是因為她認真地看待並觀察周遭的一切事物,當然也包含了吃,她總是細細品味她所吃到的食物,而吃這一件事又是相當重要,畢竟民以食為天。

吃是我們最基本的需求,然而如何在吃上面付上自己的心力,我想許多在家庭擔任煮飯這件事的主婦(夫)們應該最有感。

我和老爺對吃都不是很講究,總覺得能夠吃飽吃好這才是最重要的。有些人他們可能會去追名店,看看網路和電視上所說的一些好吃的店家,就會特別去找尋一番、嚐鮮一番。這對我和老爺來講根本就是天方夜譚,除非我們所經之的剛好遇見這家名店,而剛好沒有很多人排隊,也許我們有可能會走進去採買。

看到小川系認真的記載自己日常所做、所走、所吃的東西是什麼,我發現其實平時我們所做的食物若都能夠抱著感恩的心,能細細品嚐,我想就不愧對我們的生命是吧。

小潘鳳凰酥

不過這回中秋節,牙科倒是收到幾位患者的愛心。有人特地訂了小潘鳳凰酥給我們,還有人特地去豐原購買好吃的鹹蛋糕,讓我在這個中秋節吃了不少,這家小潘鳳凰酥真的好吃地沒有話說,讓我忍不住一塊接著一塊,差點忘了星期六的大事,想著萬一禮服穿不下該怎麼辦。於是這幾天將家中所有的餅,無論蛋黃酥、鳳梨酥等等全都讓老爺帶去公司請公司裡的外籍同事吃,也讓我們少一點熱量攝取,一舉數得。

現在只希望身材的變化小一點,如果禮服塞不下就太丟人了。


後記:

這一篇還來不及發出,兒子婚禮就結束了,原來讓我禮服變緊的兇手就是中秋節的餅,還真不能貪嘴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