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走失

在這個世界上,若有善心人的協助,該是多麼令人感到窩心

在這個世界上,若有善心人的協助,該是多麼令人感到窩心,就像在炎熱的天氣裡有人為你斟上一杯冰涼的茶飲那樣地舒爽,心也被好好地捧著接著。以前我也曾好幾次受過善心人的幫助,總想著也要將這份善心繼續的傳出去。

女兒年紀還很小的時候,曾經走失過,慶幸的是她記得我家老爺的手機號碼,而且遇見了善心人,才順利找到她。所以當我碰到與父母走散的孩子時總會特別關注,希望能將這份善心繼續的發揚光大,讓別人也能夠感受對他人施展善心之後的喜悅。

好友拍攝

在二十多年前,那時牙科星期六都還要上班,若婆家要出去旅遊,我總是沒跟上,就會由老爺帶兩個孩子一同前往,而我只能努力的工作。

但那天發生了一件極誇張卻又緊張萬分的插曲。

婆婆是南投仁愛鄉的原住民,那次的出遊,我家老爺和他的姊妹們帶著一群孩子先去彰化大哥家,因為婆婆有其他的事需要回山上,於是老爺將兩個孩子托給姊妹們及哥哥照顧,他則載婆婆去山上。

就在他和婆婆辦好事,正從南投山上要前往彰化八卦山與他們會合的路上,突然接到一通電話,電話中對方問老爺是否有個女兒叫佳x,當時老爺或許開車無法聽得很清楚,以為說的是大哥孩子的名字,甚至還跟著念了一遍後回答對方:「那是我大哥的女兒,不是我女兒喔」(大哥、二姐及我們的女兒的名字中,剛好都有一個ㄐㄧㄚ字,讀音雖相同,但字不同)

此時坐在駕駛座旁的婆婆聽到老爺說出的名字,很疑惑地問老爺:「這不是你女兒的名字嗎?你怎麼會說是哥哥的呢。」

此時老爺才驚覺不對勁,趕緊將車停在路邊,再跟對方詢問發生甚麼事,對方告訴老爺說:「你的孩子走失了,你們人在哪裡,趕快來將她帶回去唷。」

老爺說明情況後,立馬跟他的姊妹們聯繫,才將人找到。

原來他們一行人去八卦山,那裡有些擺攤的小市集,這些孩子都在撈魚的攤位旁看著別人撈魚,女兒可能太專心看別人撈魚,因此他們離開時也沒發現。當時正好有一個小女生一直跟著他們,就誤將她當作是我女兒而沒發覺她根本沒跟上。他們還是接到老爺的電話後才發現孩子不見了,實在糊塗。

那時我女兒才4-5歲,若真的走丟了,我必要傷心不已。所幸我們很早就讓她把我們的手機號碼背熟,才能順利地找到孩子。重要的是遇見好心人,若遇見的是有著惡意的壞人,情況可是不堪設想啊,現在想來還是覺得很可怕。

其實知道這事的時候,身為一位母親的我,感到相當憤怒,雖然知道他們不是故意的,但既然是照顧就是帶著一份責任,這是無法推托的,倘若我的孩子真遇見壞人,誰能負責?

整個事件最誇張的是,老爺在聽見孩子走失的消息,緊張地把自己女兒跟大哥女兒的名字弄錯,這實在也是奇葩一個呀。

這件事之後,有一次在路上,我遇見一個和爸媽走散的孩子,還好他同樣記得爸爸的手機號碼,才順利地把孩子交還給他的父母。記得他父母充滿感激的神情,讓我由衷地感到助人的喜悅,也是打從心裡能感同身受那份失而復得的欣喜。

這個世上的確需要有著美好心善的人,若處處都充滿了善行,這個社會才會越來越美,越來越有人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