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百密一疏&善行

那天興致勃勃地騎車前往,興許是太開心,忘了把「謹慎」跟「小心」給帶上

我總是自認做事謹慎,尤其在開、關這件事上,無論是門、瓦斯、電器用品等等。因為關乎安全,我總是確認再三,因此從來沒想過這件事會發生在我身上。

一直以自己的謹慎為傲。下車鎖車,上下機車前沒將鑰匙拿在手中拿絕不將坐墊蓋上。騎車已經25年以上,終於讓這件事發生在我身上,而且那個當下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非當天拍攝

那天是個星期六,牙科只上半天班,為了去買一些特殊的文具用品,就去離我最近的位置,在中原大學附近的文具店。那天興致勃勃地騎車前往,興許是太開心,忘了把「謹慎」跟「小心」給帶上,拔了車鑰匙放進包包就把坐墊蓋上。突然間,發現事情有些不對勁,手上好像少了什麼,背上也沒有任何物品的重量,才想起,我的包包竟然沒拿出來,重點是鑰匙也在包包裡,當下我差點沒哭了。

曾聽同事說可以用力將坐墊拉起,伸手進去拿,我試著將坐墊向上拉,實在幫助不大,而且我是整個包(包含錢包、手機、鑰匙等)都在裡面,體積比我的手還大許多,我不相信自己能做到,只好放棄這個方法。唯一想到的辦法是打電話給兒子。〈因為在中原大學附近,他比較熟悉〉

但問題來了,雖然想到打電話,卻沒想到我的手機也一併放在機車座墊下的包包裡。

這個時候發現手機超級無敵重要,卻不在手上,當時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無奈地將雙手放進外套口袋,竟在口袋裡摸到幾十元的銅板,心裡總算放鬆一些。

趕緊到附近的便利店問問公用電話在哪兒,全家便利店這位女店員真是好心,直接將他們的電話借我打。或許是太緊張,一度連電話號碼都記不起來。這也是有手機之後最大的問題,電話號碼總是背不起來。

因為兒子女兒去教會聚會(手機關機或靜音),打了好幾通電話都沒人接,只能打到教會求助。

好友拍攝

還好兒子接到訊息後,就從龍潭騎車來中原大學救我。當時轉達訊息時,忘了請他帶備份鑰匙,怕他一聽見就匆匆趕來卻忘記帶最重要的鑰匙。其實路途真的不近,至少要四五十分鐘,心裡既擔心他騎太快又怕他沒帶備份鑰匙,只好再次向附近一個認識的眼鏡行老闆借電話。不過兒子仍然沒接到,那時真是無法可想,只能禱告兒子夠聰明能想到。

餓著肚子的我只能坐在機車上枯等,感覺自己好狼狽,時間一分一秒地溜過,我焦急的等著,果然四十分鐘過去,終於看到寶貝兒子的身影。

感謝主,他有帶備份鑰匙,這才將事情解決。

這是發生在好幾年前的事,慶幸的是,這樣的情況沒再發生過。

在無助的時候,總期待有人伸出援手,若沒有這些善心人的協助,我想可能困在那裡的時間會更長。這一天,真要感謝所有幫助我的人,就像是神派來的天使般舒心。在那樣的景況,即便只是一個小小善行,對我卻是大恩典。

有了這次的經驗,之後除了更注意之外,也常懷著助人之心,讓這種善心能不斷的循環再循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