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逼真的夢境

或許是近來天氣真的太炎熱了,連夢境都渴望有著涼爽宜人的風,果然現實生活跟夢境的連結的確有著奧妙的關係。

落日餘暉下的黃昏,有著無比炫目的景色,就像一幅畫呈現在眼前。即便只是一剎那也覺得美透了。

有一陣子覺得自己不常做夢,因為早上起床完全沒有做過夢的感覺。再來就是明明知道自己有做夢卻總是想不起夢中的情境,也讓自己有些迷惑,甚至會有到底是真實發生的事,或只是純粹夢境的恍惚。

好友拍攝

但這個夢,我竟然記得。那夢中,我為了這樣的美景,和妹妹們衝去搶位子,許多人都想要觀賞日落的黃昏美景,但需要找到適合觀賞的位置,大家都卯足了勁搶位子,在夢裡栩栩如生的情緒,激動得很,差點還跟人起衝突。

然而看著色彩由橙色轉紅慢慢又轉成紅紫色,再看著光芒漸入群山之下。到現在這段畫面仍舊在我的腦海中。在那個地方,天邊不僅有美麗的黃昏,還有徐徐吹來的涼風,地面上的稻穗隨著風,像波浪般輕盈地搖晃,整個人都沐浴在這樣的氛圍裡,飄逸的舒適感充滿在四周,也在我們姐妹之間。這個夢境如此地逼真,令人分不清在現實還是夢中,也著實地令人嚮往。不記得是否在現實生活裡曾看過這樣的景色或地點,但在夢境裡清爽舒服及放鬆的感覺卻是這樣的真實,若真有這個地方,怎麼樣都得去看一看。

或許是近來天氣真的太炎熱了,連夢境都渴望有著涼爽宜人的風,果然現實生活跟夢境的連結的確有著奧妙的關係。

讀著《歡迎光臨夢境百貨公司》,自己的夢好像也有了生命似地活了起來,雖然只是夢,但夢裡帶來的悠然和閒適真的很讓人放鬆,若我常做這樣的夢,一定可以免於焦慮的侵擾,便可做個容易知足快樂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