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被遺忘的注意事項

上星期為了自己尚未痊癒的長新冠去中醫就醫,吃了一個星期的藥,咳嗽仍然時好時壞,心裡有點失落。我的工作場所是醫療院所,若員工一直咳嗽,想必也會為來就診的患者帶來疑慮,能夠快快恢復對我更是迫不及待的事。

然而一星期過去了,似乎也沒有特別好轉,不禁想著究竟哪裡出問題,是醫生的處方不夠力?還是新冠肺炎太強?(希望不是這個答案)

圖片取自unsplash

老爺不愛看醫生,總說,看醫生沒有用,記得我都是這麼回答他:「你這個疼痛已經好幾年了,不能要求吃個兩三天的藥就要看見成果,而且不繼續醫治怎麼會好呢?」

加上姿勢依舊沒有修正,即便當下好了,卻因為姿勢不良又被打回原點。如今想著我的病情沒有進展的同時,突然想起醫師的囑咐:「不要吃甜的,炸的,辣的,還有冰的,這陣子都要忌口。」

答案終於出現了,原來是我忘了醫師的叮嚀。只是在炎炎夏日裡,怎麼可能不吃、也不喝冰的呢?

我想很多人與我一樣,犯了同樣的錯誤,老覺得醫師的藥沒有效果,但有先檢視自己是否遵照醫囑嗎?

昨晚去婆家幫婆婆打胰島素,(之前都是大姐的兒子幫忙)一到達婆家,就聽大姐抱怨婆婆都不遵從醫師指示,明明知道要測血糖、打胰島素,卻還在之前吃了東西,而且還是糖分頗高的西瓜。這樣的結果測出的數值一定相當高,果然沒錯。作為媳婦的我也不敢多說甚麼,我只能使個眼色給老爺,讓他勸勸婆婆。

倘若我們都不重視自己的身體,就算醫師開再多的藥物也無從幫助我們身體的恢復。我曾看過一位醫師,總是苦口婆心地和患者建立正確的觀念,就是希望患者能有自覺,自己願意改善個人平日的飲食習慣及活動模式,因為唯有用正確的方式對待自己的身體,才有機會恢復。(每次我都被會他念XD)。

在我說著婆婆的問題時,這也同樣發生在我自己身上,雖然事情看起來似乎不同,卻都是同一個根源。

總是滿足口慾只會為身體帶來更多的負擔,若不想吃更多的藥,建立正確的生活模式才是自救最好的方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