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煮晚餐

好像才睜開眼睛起床 又到了要準備晚餐的時間

時間過得真快

彷彿星期一才剛到

一晃眼卻已星期四了


好像才睜開眼睛起床

又到了要準備晚餐的時間

圖片取自unsplash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

鏡子裡看著還是青澀模樣

然而回頭一驚竟已白髮蒼蒼


怎麼樣也抓不住的時光

只能任憑它在眼前流淌

訴不盡心中的感嘆


神的創造奇妙

想來唯有如此

才會珍惜光陰吧


而我只是感嘆又要煮晚餐了


家門前的公園裡,聽見孩子們嘻鬧玩耍的聲音,才驚覺現在已經是暑假了,家裡早已沒有在唸書的孩子,自然對寒暑假沒有像以前那樣的敏銳。

時間流逝之快,讓我常常感到莫名地迷惘,想著若是孩子還小不知道有多好,卻又害怕這些追著孩子讀書寫字的日子再走一趟。

有時覺得自己矛盾至極,就像做晚餐一樣,很想為家人好好地準備一頓晚餐,卻又不想被侷限在時間的壓力中,加上炎熱的夏季,廚房也像另一個火爐般烤著我的心腸。在感嘆時光的流淌之時,一首詼諧短詩,也稍稍為自己的偷懶帶上一點點悠然的味道,讓自己的偷懶能光明正大些。


看見這首短詩,就知道我對於準備餐點這件事有多麼地感慨呀,尤其是夏天。在廚房裡只是簡單的準備兩道菜,就能汗流浹背,請各位大人多多給在廚房預備餐食的爸爸媽媽或祖父母一點鼓勵和支持吧,千萬不要嫌棄菜色不好,也別說不好吃這樣的話,這些話對於準備餐食的家人太殘忍了。

必要時,說句讚美的話,他們會更願意在酷熱的廚房繼續為你服務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