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反應

這是七年前和女兒出去運動時的對話,臉書跳出了這一段,讓我不禁感到好笑,遺傳果然有其道理。

🌺🌺

2015/5/10

今天晚上和女兒去運動(健走),路途中聊了許多,其中聊到有關界線的話題。

我:「有時適時的說不或拒絕他人很重要。但有些情況我都不太敢說“不”。」

女兒:「對呀!那是因為妳超過40了。」

我:「……跟我超過40有什麼關係?」

女兒:「嘻嘻……」

我左思右想後(突然恍然大悟)

適時=40

我:……(真的無言)

圖片取自unsplash

我只能說我家女兒真的很有她老爸的梗,家裡一個個都是出這種反應梗……是要考驗我的腦袋嗎?

很多人都說跟他們相處,生活一定很有趣,我無法否定這個說法,只是當一家人的反應都很快,只有自己最遲鈍的時候還蠻沮喪的。而且更多的是無聊或無厘頭的梗,我都得照單全收,實在乏味極了。XD

🌺🌺

這是5年前在臉書上的文章(有部份修改過),一樣是考驗腦袋靈活度的梗。

2017/5/10

這幾天被我家老爺傳染感冒,難受得很,他叫我趕緊去看醫生。

我:「你自己都不看,為什麼叫我去看醫生。」

老爺:「我跟妳不一樣。」

我:「哪裡不一樣?」

老爺:「妳是醫護人員,叫妳去看醫生是要保護別人。」

我:「那你為什麼沒有保護我?」

老爺:「呵呵~妳還記得以前我們騎車去郊外遇見下雨那一次?」

我:「當然記得,你不但沒有叫我躲在你的背後,還故意將身體一下往左,一下往右的。我還想這個男生到底還想不想追我呀,竟然敢故意讓我淋雨…」

老爺:「那妳應該懂了嘛,呵呵。」

他說完後就一直竊笑

我:……

難道又是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概念嗎?

頭又昏了~~

果然是我家老爺的無聊梗。我怎麼還嫁給他?

🌺🌺

2022/5/8

那天在幫婆婆過母親節的時候,我們這一輩跟孫字輩,大家一起分享自己對母親印象特別深刻的事。這些孩子們紛紛卯起來說說以前的糗事,甚至出賣媽媽的都有,結果我家老爺就說:

「還好現在是夏天,若是秋天就慘了。」

我馬上接話:「因為秋後算賬。」

聽我說完,大侄子笑著說:「欸,舅媽厲害唷,現在接得到妳老公的梗了唷。」

原來在這個大染缸裡耳濡目染之下,我的反應確實變快了,終於有進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