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悠遊

就像宇宙如此之大,而我們只是其中細小的一部分,渺小得看不見自己

我發現越是在文字裡悠遊,就越覺得自己的貧乏,所以才會一直覺得自己的文字太弱。

就像宇宙如此之大,而我們只是其中細小的一部分,渺小得看不見自己,渺小的如同一根沒有重量的羽毛。不是我想輕看自己,而是當你站在高山面前也只能讚嘆敬畏,站在大海前只能屈膝謙卑。

這些都讓我看見自己的無能為力,卻也看到我有太多可以學習之處,只是要從哪裡開始卻是讓我躊躇了許久。

學海廣闊,光是文學就有太多可以涉略的,何況我還是如吃奶的嬰孩,沒有什麼底子,只能靠著吸允他人成功的果實所流下的美好汁液,嚐一嚐文字帶來的美妙體驗,也僅止於此。

那天在讀《心靈寫作》這本書,裡面有一篇文字運用的練習很有趣,其中一篇教學寫著,將一些名詞寫下再配上某些職業裡會作的動作,於是我將自己寫下的名詞及廚師的工作結合在一起,真的蹦出奇特的火花,我才發覺文字的運用無遠弗屆,而我只知皮毛啊。

我也一起跟著玩,玩出奇妙的風味。

🌷🌷「雞蛋花」「蒸煮」出荷包蛋的模樣

🌷🌷「面紙」「烘焙」了眼淚

🌷🌷「貓咪」「滾」動了心情

🌷🌷「書本」「烹」出了草莓的香甜

🌷🌷「沙發」上「燉」了一個新鮮馬鈴薯

🌷🌷「汽車」「切」行在混亂中

🌷🌷「抱枕」「煲」出了一隻軟爛貓咪

圖片取自unsplash

這樣的編排讓文字變得好有趣,應該常常玩一下,讓腦袋也能轉一轉,或許能蹦出新靈感也不一定呢。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喔,或許一首獨特的新詩又會出現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