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獨自一人

又是一個放假日,自己獨自一人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拿著一本書閱讀,桌上放著一杯剛沖好的咖啡,沙發旁邊還有兩隻小貓陪伴,一個人最幸福的時刻也不過是如此了。

這是我所愛的休憩時光,沒有任何的雜事來影響我,只有一顆淡淡恬靜的心,還有兩隻可愛的貓咪,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這時的自己,也好喜歡這樣的日子。

每當我坐在客廳的沙發上靜靜的看書寫字的時候,心裡總是有一股平靜,那種平靜會讓我的心安靜下來,以至於我可以思考很多的事情。雖然我所接觸的人事物很狹隘,我的知識也很貧乏,但是作為一個平凡人,我想這樣也就足夠了吧。

我常常渴望自己是一個可以愛別人也能愛自己的人,但這樣的要求對自己其實並不公平,因為沒有一個人能夠時時刻刻都是快樂、都是舒心的,若沒有快樂的心是很難真正的愛人,而我卻常常用這樣的觀念來要求我自己。我想自己時常會站在那個臨界點上,應該也跟這份要求很有關係。

倘若只是要求自己也就罷了,有時甚至把這樣的要求加諸在家人的身上,使得他們倍感壓力,這是我需要好好反省之處。

很渴望自己身上的經歷能夠多一些,這樣寫出來的文字才能夠更深刻、更動人,但誰說平凡的日子不能寫出動人的文字呢?如果我每一天都用心過生活,用心對待人們、對待我的植物、我的家人還有我所養的兩隻貓,如果都是如此用心的看待他們,相信擺放在我面前的,一定也是豐盛的痕跡。

這是不需要任何的裝飾,因為平平淡淡其實也是一種美。就像淡雅的顏色裡其實不需要加太多強烈的色彩,展現出的反而是另一種溫暖柔和,一樣能絢爛美麗 ,而且是恬靜舒服的,這樣的日子應該更適合我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