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生命的加油站

2022/4/9

雖是基督徒,應該常常喜樂才是,但生命總有下沉的時刻,在這樣的時刻需要一點心靈的加油站,而詩歌就是最好的能量來源。這首好聽的詩歌想分享給大家:

盡情地微笑

這首詩歌歌名是《盡情地微笑》,要盡情微笑說實話並不容易,這個社會有許多力不從心的事,總是令人笑不出來。但生活周遭不是只有壞事,也常有好事,我們如何選擇也是重要的改變關鍵。如同一位市民@sun(總是標注不到她)所寫的文章,其中一段我很有感觸。

我常常在想一個可憐的人為什麼可恨?我常常在想為什麼一個受害的人會吸引更多苦難?在我原生家庭的結裡看見他們受苦受難,他們可以快樂卻沒有選擇快樂?他們不是傻,他們只是不知道一個牢籠可以自己走出去就好,他們也想過離開,但總以為自己被習慣綁住,一個受苦的人沒有逃脫受害者情結注定這一輩子都是不幸的。

我們明明可以選擇,卻依舊墮落在固有的轄制裡,跳脫不出框架,只能繼續停在原地自怨自艾。

我也是其中之一,但更多時候我仍是幸福的卻不自知。人總是習慣追求自己沒有的,忘了其實擁有得比想像的更多。

除了要懂得惜福,也要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然後認真去追求。

自己能走出一片天,別再被謊言所騙,反而阻斷自己可以前進的路。


這幾天出遊,實在有點累(走路的運動量比平時多很多),只好拿庫存出來日更。昨晚在花蓮遇上地震,結果一夜難眠,我得先把睡眠搞好才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