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細緻溫柔面

如同幾年前的臉書所說的一樣:自己做的點心,吃起來就是有那種帶著自我肯定的味道。

臉書又跳出好幾年前的貼文,讓我看到自己原來也有如此細緻的一面。對我而言做蛋糕甜點就是屬於細緻溫柔的一面,而我竟然曾經做到過,算是值得驕傲的一件事吧。

巧克力口味的蛋糕
巧克力蛋糕
原味蛋糕

有一陣子也迷上做司康,自己做的司康吃起來就是不同,特別香甜可口。不論我做的外型是否合乎正統的司康,還是非常的開心自己曾經做過這樣的甜點。

不怎麼美麗的司康
不美麗但很好吃的司康2

網路上也有許多教學影片,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蘿潔塔的影片,她的配方不僅清楚,做起來也真的非常好吃,讓我一度以為自己相當有天份呢。

「蘿潔塔的廚房」示範的司康製作影片

蘿潔塔的司康教學影片

我也曾做過黑糖糕,記得我的黑糖糕從鍋裡拿出來的時候,看起來就像發糕一樣,差別在於顏色比較深,雖然嚐起來的味道的確是黑糖糕無誤,但外型跟發糕長得實在太像是姐妹了。

即便做得不怎麼樣,至少曾經嘗試,而且還蠻好吃的(自己說),這樣的經驗於我已經足夠了。

我的黑糖糕

黑糖糕也是參考影片做的,「夢幻廚房在我家」她的影片說明也相當清楚,每個步驟都很詳細,很容易學。

「夢幻廚房在我家」的黑糖糕示範教學影片

夢幻廚房的黑糖糕教學

「蘿潔塔的廚房」跟「夢幻廚房在我家」她們的影片除了甜點還有很多的菜色像是麵包、各式的家常菜、年菜等等,很有趣,連我這個甜點小白都能做出像樣的甜點,就知道她們多厲害了。

這許多的照片在在都提醒了自己,也能做好這類的手工甜點,不再只是個只會吃的女人。

參考影片做的麵包(夢幻廚房配方)
豌豆粉(夢幻廚房配方)
豌豆粉加上香菜花生粉後

如同幾年前的臉書所說的一樣:自己做的點心,吃起來就是有那種帶著自我肯定的味道。

大家有機會也可以試試看喔,在馬特市也有很多非常會做菜的人,每當看到人家的分享,總希望自己也能做做看。不過看到以前曾經做過的這些美味食物,發覺自己有努力嘗試,已經算是厲害了。

我的巴斯克蛋糕
我的巴斯克蛋糕

我想,應該要常常給自己鼓勵鼓勵才是。

**來自我2018/3/29的臉書**

做事總是不細緻的我,竟然也能做出像樣的蛋糕來,雖然不像外頭的綿密好吃,但吃起來的是帶著一股自我肯定的味道,很慶幸自己願意嘗試,這應該也算是一種成長吧~嘻嘻
藉著FB為自己的學習做個記錄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