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手機之於我

手機於我是如此重要的存在著

每當看見臉書跳出的文章,都會引起一段回想,特別是有著特殊意義的事。前幾天,臉書跳出之前的po文,看了不禁莞爾,因為這樣的事仍然在循環著。

2017/2/11
今天下班匆匆忙忙的沒拿手機就離開了,騎車回家的路上突然想起這件大事,趕緊繞回牙科,結果鐵門已經關上,本想打電話給房東請他們幫忙開門,發現打電話是需要用到手機的.........所以只好放棄。
沒有手機的結果就是"終於"可以早點睡覺了,呵呵~晚安
(其實有手機一樣可以早點睡,但是有些人就是這樣,非要滑到眼皮重了才依依不捨的離開手機,我知道我今晚不用這麼辛苦的做這件事了)

自從有了智慧型手機,人們的生活就這麼被它牢牢地綁住了。手機好用之處,除了能用手輕易滑動之外,最棒的是它能取代部分電腦功能,搜尋、查資料,無所不能啊,就因著這許多強大的功能,才讓手機成為人人手中必備的寵兒。

手機示意圖,擷取自網路

有了手機也讓人們患上強迫熬夜的病症,為了看看他人的社群網站寫了些什麼生活大事,手就不停地滑,眼睛也不停的看著,直到眼皮垂下還捨不得放掉睡覺。

我曾看過有人躺在床上,手機擺在自己眼睛上方,就這樣滑著滑著,眼皮閉上了,手也發軟了,結果手機直接砸在臉上後驚醒。重點不是因此就收起來睡覺,而是既然醒了,就繼續滑唄。有沒有覺得這個場景和我們自己或周遭的誰有點類似呢?沒錯,我說的正是我家老爺。但我相信興許有不少人是如此過生活的,於是熬夜變成日常,黑眼圈也成為標記。

我承認我正是因智慧型手機而成為熬夜一族,黑眼圈找上我也已多年了,照相總是靠著美顏功能消去黑眼圈,好讓我看起來順眼些。這又提起手機的強大美肌功能了,所以手機是不是很重要呢?!

Hana請別坐在我的平板電腦上

每當手機忘了帶回家或忘了帶出門,心中不自覺地焦慮了起來。記得有一年的某一天,我忘了帶手機出門,於是我用電腦在臉書上寫下手機沒帶之類的事,女兒在臉書上嗆我說:「別擔心,不會有人找妳的」。我還不服氣地回她:「怎麼可能,也是有人需要我的。」

果不其然,回到家,趕緊拿起手機觀看,發現未接來電的數字是「0」。女兒的嘲笑有夠實在。

手機於我是如此重要的存在著,連我的文章幾乎都是使用手機完成,我的生活中真不能少了它,這是相當確定的事。

而我之於手機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