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過年紅包趣

於是我只好忍痛,放棄說服她們,繼續做個善心大姐。

從能拿紅包的孩童時期到成為大孩子後,紅包一年比一年拿得少。出了社會,除了父母親仍舊依著習俗給紅包之外,其他長輩也就不再給了,相對的我還得包給輩分更小的孩子。每年過年要包的紅包都會令我的心淌血。笑)

隨著年齡的增長又結婚,可以拿的紅包更是少得可憐。但一直以來也只有父母仍然秉持著傳統,四個女兒女婿年年都有紅包可拿,裡頭的金額或許不高,但心意卻是十足。我們這些女兒自然拿得歡快又溫馨。

近幾年父親年事已高,本來就沒有收入的他,就不再給晚輩們紅包,改為每人發一張刮刮樂替代。只是刮中高額獎金的從來不是我們家的人。

按照長輩們的習慣,通常成年有工作後就不再具有拿紅包的資格。而我又早婚,很早就失去資格,換來的則是成為發紅包的人。

每年春節我都會發出去不少紅包,相信很多人都是。但還會包給妹妹們的應該就不太多吧,尤其妹妹們都已經四五十歲了。笑)

記得去年我曾私下跟她們說:「今年不想包了,想留一點自己用。」我有三個妹妹一個小姑,每年就支出多了四份,所以我想省一點。

沒想到此話一出,她們馬上回我:「大姐,如果連妳都不包了,我們真的就沒有紅包可拿,現在也只有妳會包紅包給我們了。」聽她們說得可憐兮兮的,似乎也說進我的坎裡,因為我也沒有紅包可收。

不過老爺的二姐二姐夫自前幾年開始,農曆春節都會記得給我個紅包。拿到紅包的我,心裡充滿了感激之外,還有一份溫暖隨著紅包一併送到我手中,增加了荷包也暖了心。所以我很能體會妹妹們的失落,為的不是那區區的小錢,而是心裡被在乎的感受。拿了紅包就像自己回到了孩提時代,不僅是年輕了自己,也像是將失去的青春找回一點活力。(看來像是個藉口)

於是我只好忍痛,放棄說服她們,繼續做個善心大姐。

其實看著她們拿得開心,做大姐的我,也像做了什麼好事似的,快樂的很呢。


Hana也想要紅包嗎?送妳罐罐好嗎?

想知道你們還會收到紅包嗎?

我現在除了老爺的二姐跟二姐夫的紅包,再來就是孩子的敬老紅包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