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守歲

你們相信守歲會讓父母長壽嗎?

你們相信守歲會讓父母長壽嗎?

守歲真正的意義?(聯合新聞網)
其實守歲是從古代流傳至今的習俗,也象徵兩種含意,年長者守歲為辭舊歲,有珍愛光陰的意思﹔年輕人守歲,是為了和父母長輩一起守住時光,延長父母長輩壽命。因此,守歲的意思為對將逝去舊歲的留戀,也是對將到來新年的滿懷希望。而一般正常來說只要守超過午夜12點就可以了,不過因此熬通霄到天亮的也大有人在。

小時候就曾聽說守歲可以讓父母親長壽,所以每年除夕的晚上一定會撐到至少午夜12:00後才捨得上床。小時總是撐不住,眼皮都快垂下來還是不敢睡。但漸漸大了,守住這一塊似乎變得容易些。即便這個說法不見得是真的,但在我心裡卻一直這麼相信著~

每一年我都會守歲,雖然本來就是晚睡的人,但現在身為媳婦,除夕這一日其實都很累了,能早早入睡誰不願意呢?但為了讓我的父母更長壽,我還是硬撐著,一旦過了午夜12:00,我便能放鬆準備睡覺。

雖是基督徒,也不想過於迷信,但這個所謂的迷信,我卻是打從心裡承認,也真心相信這是會發生的事,因此我總是認真的依循著,一直以來也感到心安和安慰。

我的父親已經超過90歲了,母親較為年輕些,也超過70了,我心中篤定的相信,認真看待這件事,也算是對自己的承諾。

女兒和我的爸媽

這幾年身體狀況因著更年期有些許變化,長期的晚睡對我身體有極大負面的影響,所以目前仍在調整之期,希望藉此讓身體機能更好,也為父母親再繼續守歲,能多盡孝道,並且陪在父母親身旁更久些。

話說我的孩子幾乎也都晚睡,更別說是除夕夜了。這樣看來我和老爺一定能夠很長壽,因為他們都晚睡,平時就已經在為我們另類守歲了。哈


農曆春節就快到了,今年我還是要努力撐著,為我的爸媽守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