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租屋定心丸|我的租屋生活記

我家的租屋生活,一開始是非常快樂的,因為我有著決定家中物品的擺放和佈置的權利,那是屬於一種私人的愉悅感。

自結婚以來,一直都與公婆同住,隨著孩子漸漸長大,家裡的空間似乎無法容納我們這麼多人,在還沒有能力買房子的階段,只能去外頭租房子。

在婆家除了空間不足之外,還有著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需要調整,家人一起生活難免會有一些摩擦,適時的拉開距離,才能擁有自由的空間。但當我們搬離家裡之後,才發現有距離真的是一種美


我們很快的就找到了租屋,而且也臨近賣場,便利性相當夠。租的房子是在一個小小的社區裡,那裡都是5層樓的公寓式房子,所租的樓層在一樓。一樓對於我們真的非常方便,尤其是搬家的時候最能體會。

我們遇到的房東是一位個性很好也很柔軟的人,因為剛租的房子有一部份需要整理,於是他直接將房租扣掉1個月,當作是補償我們整理修繕的費用。而且我們只有第一年簽了房租的合約,接下來因為彼此的信任,心照不宣,沒有再簽任何的租屋合約。我想是因為房東很信任我們,當時我們還很慶幸有一個好房東呢。

剛剛從家裡搬出來的時候,我的心充滿了期待,因為終於可以開始一家四口的生活。而且還可以隨時邀請朋友來家裡,不用考慮太多,享受著那股自在閒情,這些都讓我們感到非常開心,光想著一家可以自由自在的過日子,就興奮不已。

這樣的租屋生活,一開始是非常快樂的,因為我有著決定家中物品的擺放和佈置的權利,那是屬於一種私人的愉悅感。

然而最初造成租屋不舒服的原因一,跟房東沒有直接關係。我們住的樓層在一樓,一樓的優點是後方有一個小小的空間可以使用,像是後院的概念。那時我很高興能有這個空間,讓我可以種些花花草草。但樓上不知道是哪一層的住戶,沒什麼公德心,有時會把他們的垃圾往下丟,有一次甚至還看見丟下來的是用過的保險套,這點讓我感到非常的生氣,便不再到那個區域了,連同植物全部搬到正門前。

這些都還是小事,但真正讓我們萌發搬家的念頭,是因為浴室天花板漏水。

在我們過了大約五年的歡樂時光後,發現浴室天花板開始會有漏水的現象,我們馬上把這件事告知房東。房東找了他認識的水電人員來檢查,發現這個漏水的問題,跟二樓的鄰居有直接的關係。但這位鄰居並不承認也不想處理,讓我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於是再一次請那位水電先生來幫我們作更進一步的檢測,可是明明約好的時間,卻一直沒有出現,打電話詢問還推說因為沒空。讓我覺得他有心想要規避這件事情,畢竟人的問題是最難解決。

我們只好又連絡房東請他想辦法。或許房東真的太忙、距離也遠(他住台北,我們則是在桃園),也或者是他不太善於處理這方面的問題,更或許他覺得我們是很好說話的人,所以暫時不處理可能也無所謂,但他真的錯了。

這個事件中,唯一慶幸的是浴室漏水的水源是乾淨的,而非使用過的水,對我們而言好像是黑暗中看到的一點點光亮。但就只是一絲絲的光線,起不了太大的作用。

過了一段日子後,娘家的父親剛好把他之前的一間閒置的房子賣了,便將賣房子的所得分給四個女兒,於是我們有了買房子的頭期款。

由於房東遲遲未能解決漏水的問題,也讓我們感到非常困擾,有了這筆錢更促使了我們想要買房子搬家的念頭。那段日子便開始認真的在尋找房子,直到我出了小小的車禍,買房子這件事就被延宕。感覺上是那樣的不順利,讓我們陷入一種無法脫身的困境裡。

在我們尋找房子時,因為房價真的不低,對我們而言是個挑戰。也為此向神禱告,求神為我們預備,一段時日後,神真的賜給我們一棟不僅是合適的,也是我們負擔得起的房子,更好的是在一個最佳的時機點,讓我們感到無比興奮和感恩。


對於我們要搬家這事,房東也覺得對我們很抱歉,雖然我們嘴裡說著因為買了房子,但相信他是知道真正原因的,爾後我們終於順利的搬離了那棟公寓。

搬家後的第二天,我們全家過去把房子清潔乾淨,原封不動的還給房東,我想這是我們家對房東最好的報答了。只是對於漏水這件事的拖延,讓我們很失望,卻也給了一個真正想搬離那裡的決心。

這些事的發生,讓我深信是神要我們住自己的房子,因我們是被神祝福的孩子,才有了這樣的一些變動。

聖經上有句話說: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這就是最好的證明吧,讓我們有過如此特別的租屋經驗,我想也是人生中很美好的體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