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懿 leungyi
梁懿 leungyi

www.SesameBeans.com

只好隨遇而安

今天,人未下床,拿起手提電話,讀到一個新短訊,傳來一個壞消息。

詳情不細說了,簡略而言就是一個我籌備了大半年的企劃被徹底否決。

這個企劃的重要程度,是會影響我未來最少幾年的事業和人生那種。

起床後跟對方聊了一會,得到了一個「死因」,或許是事實,或許是借口。

對方提到,可以再重新來過,但既然舊方案被認為有根本性的問題,那新方案就必須從零開始。

我回答對方說,我要考慮一下是否再接再厲。

掛線後,又想了一下若果放棄這條路的話,另一條路該怎麼走,還是索性賴死在起點算了?

回想過去大半年,因為獲得的回應一直正面,我以為企劃很大機會通過的,中途甚至覺得十拿九穩,反而是成功後真正實行時所要面對的挑戰會更大,於是我對將來設想了很多。

結果再次證明,過於擔心長遠的將來是多餘的。起跑前已仆直,就別要憂慮自己能否優雅地衝線了。

被否決、被拒絕固然令我心裡有著負面情緒,不過與此同時,我卻又不得不坦承,其實我有偷偷地舒一口氣的感覺。

如上文所述,若果方案通過了,實行起來時會相當艱辛。過去大半年,我間中便會質疑自己是否ready踏出舒適圈,心裡經常七上八下的。

或者是我想要成功的念力不夠強,或者是我害怕終極失敗的念力太強?是連上天都覺得我未ready,如今讓我「求仁得仁」嗎?

想起去年因工作而認識的一位小店老闆,她提到她近兩年在生意上面對很大困難,而她最大的頓悟,是學會不要執著,凡事盡人事聽天命,先做好自己,機會自然會在上天認為最適當的時候出現。

一月未過,牛年將至,正好讓我(先耍廢一陣子再)破舊立新,重新規劃一下將來。

連結舊文〈別要從斜槓青年變下流老人〉時,想到要用一張瀑布圖來表達一下我此刻的心境。Photo by Micah Giszack on Unspl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