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尼
哈尼

隨筆記下每個心情躍動的時刻

下班跑第一,再見不聯絡

與同事的最佳距離—模糊即是美。

從倆年前剛上班想認識新朋友擠進小圈圈,到後來被小團體的閒言閒語嚇到乾脆自己干飯,到後來秉持著上班即同事,下班不認識的原則,快樂踩點上下班,私人時間不內耗。但這不代表我的人緣不好,到辦公室依然常被投餵,互相約午飯嗑嘮,飯後散步閒聊,個性好是其一,更多的應該在於我的工作表現(猜測)。

工作檔案都提早交,遇事即時舉手告知,不用負責人催促,一切妥妥當當;閒暇之餘協助同事翻譯、回信息、檢查材料甚至是製作膠片模板,基本同事問什麼問題,我都能準確回覆,或是找到正確窗口得到解答,簡直把我當Chat GPT使用。然而即使是這樣,也沾上了一坨泥,黏糊糊地特別嗝應人。

從早上管我幾點到辦公室,下午讓我代表參加會議,到下午引用我在群組的回覆說是錯誤的,並把採購的材料說是引用她的模板,但凡有點情商都不該這麼做,也更奠定了我「同事不交心」的原則。隔天又再次上演鬧劇,氣的我找了經理喝杯咖啡聊聊,他建議我凡事公事公辦,以後不需要再這麼「討好型人格」,覺得不合理的就直接寫信抄送領導,無須多言,我覺得很有道理。

「XXX,不好意思我今天會晚點到公司,之前已經跟領導請示過了,沒想到你沒有能力參加下午的會議,我深感遺憾⋯」抄送領導,一鍵傳送。當人不要臉的時候,就不需要傻乎乎地貼上了。往後我的不交心原則除了私人時間外,也得貫徹到工作上。

週五下班前,把拖拖拉拉寫完的報告附在信件裡,喀!一聲送出,這一週,我又成長了一點。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