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抵加
蛙抵加

你好, 謝謝你關注🐸發文。†God Bless Us. 我喜歡大笑 • 喜歡邊旅行邊工作 • 喜歡聊聊理財思維。在家也能創造額外收入哦 歡迎來逛逛我的IG及個人網站👉https://www.instagram.com/lets_firelife/

寫給10年前的自己-豐富生活的秘密是健康。

(编辑过)
健康是1,其他是0。如果健康支撐不住,後面全部剩下0。

我知道你手邊有好多夢想藍圖,正忙著多衝刺,多工作、多旅行、多交友、學習、家庭… 寫個信提醒你一下,每個人都是不完美的,有時侯兼顧不來沒關係,但一定要記得一點,健康永遠是首重第1,其他都是0。

一直以來你的體質都不好。時常手腳冰冷,體力虛弱。你很努力地在過生活,卻忘了豐富生活最重要的元素是健康,所以我寫了這封信給你。

健康不僅僅意味著不生病。 身體健康是指在身體和精神上充分發揮你的能量,以最有力量的方式在生活。你把身體照顧好,你的生活就順理成章過得好。 聖經稱這為豐盛的生活(abundant life),而這正是上帝希望你擁有的。 祂總是保佑你身體健康,一切順利。

為了幫助你體驗豐富的生活,上帝提供了簡單易行的7步驟來改善健康。

第1步:均衡的營養。

伊甸園最初的飲食包括水果、穀物、堅果和種子。食物會影響身體感受和享受生活的能力。不要老吃外食,留些時間給自己,好好做頓飯,選擇有營養價值的食物,料理健康人生。吃飯的時候要禱告,存著感恩的心用飯。

第2步:運動。

日常運動會幫助你達到身體健康水平。步行看似簡單的活動,卻是一個很好的養成健康習慣的開始。慢慢鍛鍊,逐漸增加運動時間和強度。有些人說過無痛就代表沒有收穫,其實不一定如此,有時運動後疼痛可能代表做得太過頭了。每天 30 分鐘是一個很好的目標,運動就和理財一樣,長期投資自己,成效更好哦。

你是不是正在心裡想說,我哪有時間運動?現今社會,我們經常充斥著被動娛樂,例如電視、視頻、遊戲和互聯網。當一個人選擇關掉電腦遊戲並花時間進行鍛鍊時,就等於邁向健康生活!然後你會發現運動好處多多,控制體脂、緩減壓力、增強免疫系統和降低疾病風險。

第3步:多喝水。

很多人會感覺口渴了,才想到要補充水份。但口渴是身體脫水的第一個跡象,所以平常不覺得口渴也要養成喝水的習慣。有位同事在剛步入中年就得了腎結石,就是因為年輕時不愛喝水,工作環境太忙錄也老是忘了喝水。所以我想提醒你沒事身邊就帶著水瓶多喝水。你愛喝咖啡、蘇打水或酒精飲品,也別忘了同時間補充水份,他們不能代替你每日需要飲用的水量。

第4步:有空就晒太陽。

你有沒有注意到,在陰天或雨季,你更容易變得沮喪。陽光會讓你更健康且心情愉快並提供給我們的免費維生素D,請盡量享用吧。維生素D是必需的身體營養素哦,它幫助我們維持強健骨骼和牙齒所需的鈣以及加強免疫系統。並且有空就把自己丟在大自然,不管有沒有陽光陪伴,請時常大口深呼吸純淨的天然空氣。上帝創造了美好世界萬物,幫助自己保持身體健康。

第5步:平衡生活模式。

上帝的意思是:一切都要適度,不要過量,也不要缺乏。在學業、工作、飲食或休閒找到平衛點,是獲得身心健康的方式,也就是一種提高生活質量方式。

例如,突然暴飲暴食或不定時用餐產生的飢餓感或是過度工作導致精疲力竭,都不是上帝要我們過的生活概念。

這點我要稱讚你,其實你有盡量讓自己做到,因為你嚮往的生活是工作與休閒達到平衡。為了邁命工作而捨棄欣賞窗外的美好風景,一直都不是你追求的生活態度。

第6步:常保喜樂與感恩之心。

樂觀性格並時常感恩的人通常伴隨健康的身心,也是一種健康的心態。樂觀也可能會長壽,多活個十來年哦。阿爾弗萊德-史密斯(Alfred Smith) 活到111歲,他是典型的樂觀派。

有個小故事:孩子跟媽媽說,如果我能得到一台腳踏車就會是我最快樂的事了。媽媽翻開聖經跟孩子說:喜樂不是從外在物質而來的,因為外在而來的快樂通常是很短暫的。當你收到腳踏車,你可能會開心一陣子,但是你要感恩的不是這個禮物,而是送禮物給你的那個人。上帝希望我們經常保有喜樂感恩的生活。祂給了我們一個健康處方:『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第7步: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睡覺很重要。疲累或缺乏休息,活動力就降低,會容易煩躁或生氣。睡眠不足是影響健康很關鍵的因素。如果你失眠,可能運動量不夠,再試著把自己經常丟在大自然裡,以及多閱讀經文讓心靜下來。上帝希望我們好好睡覺,祂在經文裡說過:『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殭屍體操』送給認真生活,沒時間或忘記運動的你,在家也可以動起來。祝身體健康。

記得哦,一個健康的你可以擁有100個夢想,但是失去健康,就剩下唯一的夢想…找回健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