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抵加
蛙抵加

你好, 謝謝你關注🐸發文。†God Bless Us. 我喜歡大笑 • 喜歡邊旅行邊工作 • 喜歡聊聊理財思維。在家也能創造額外收入哦 歡迎來逛逛我的IG及個人網站👉https://www.instagram.com/lets_firelife/

膽量是你的超能力| 開口說:可以請你幫助我嗎?

繪圖書:The Boy, the Mole, the Fox and the Horse

有段插圖:

What is the bravest thing you've ever said? 你說過最勇敢的話是什麼? HELP!! 尋求幫助。

作者的這句話讓我想起多年前支身來海外的親身故事。

🐸蛙蛙開始說故事:

  • 困在山上

我很喜歡大自然,經常騎著單車上山溜搭。那天腳踏車輪胎破了。

那是我第一次搭順風車(hitchhiking)的經驗,感覺是什麼? 我站在山路邊,雙手猶如突然麻痺似的一直沒有勇氣舉起尋求幫助,我想我是因為害怕被拒絕。天色漸暗,車量也漸少,我知道我沒有選擇,我得下山,我得試一試。如圖,我舉起搭順風車的招牌手勢。

Photo from pixabay.com

難怪有人說過一句話:You never know how strong you are until being strong is the only choice you have. 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才發現原來你是多麼地堅強。

當我乖乖舉起我的大姆指,果然,我被拒絕很多次,前面幾輛車並沒有停下來。多次嘗試後,我也沒有那麼害怕被拒絕了。所以我改變我的心態,不再只是僵硬地站著舉起右手,當有車輛朝向我,我面帶微笑並揮手指向我的單車,表示我和我的單車需要幫忙。

是的,當你不放棄時,上帝總是會拉你一把,祂派善良的小幫手來幫助我。這位先生停下車問道,你需要幫忙嗎? 我開口了:可以請你幫助我嗎? 他是在這山區的一位葡萄酒廠老闆,他載我回到市區的腳踏車店維修,給我了一張他的名片,並叮囑我注意安全就離開了。

因為這顆在輪胎上的釘子,教導了我的膽量超能力。😂


後來我才知道那位小幫手是我在山上工作的廚師長的朋友。(文章:那年夏天我在葡萄酒廠工作)

謝謝上帝總是讓我遇到好人。


  • 陌生人跟蹤

那天沒有刻意地回家晚了,路上唯一的光線來自月光。周遭安靜到只剩下我的腳步聲。然後,我聽見了一些腳步聲靠近我。這條路上,後面有人,我害怕了,但我告訴自己如果跑起來或許更危險,他們會追上我。我決定開始快步走又走得不讓他們起疑,朝著前方我熟悉的一間加油站,當我一見路燈,快步奔跑到便利商店門口,我能感受到心跳和雙腳抖動的聲音。

在燈光下,我看見原來是兩位年輕男子,他們並沒有離開,反而在角落看著我,我竟然跟他們對眼了,瞬間雞皮疙瘩爬滿我身。

你還沒安全,我告訴自己。

此時,一位女子抱著裝滿食物的購物袋從便利商店走出來朝著她的車走去,我看著她,她並沒有看我。我依然看著她許久,當她進入車內開動引擎那瞬間,我跑向她車窗表示想跟她說話。我開口了:可以請你幫助我嗎?

我的雙手緊緊依靠著車門就怕她不理我而選擇離開。當我跟她解釋事情的來龍去脈,她看著我說,先別說這麼多了,上車我帶你回家。她大概有感覺到我的內心恐懼,並沒有要我繼續說故事。

回到家門口,我說聲謝謝你。她叮囑我千萬不要再獨自一人夜間出門,然後離開了。謝謝上帝總是讓我遇到好人。


通常我們不願意開口可能是覺得別人的時間寶貴,不想打擾他人以及害怕被拒絕。這兩個事件給我自己的人生課題是:不要害怕尋求幫助。我們總是希望讓別人看到最強大的自己,但是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不要害怕在別人面前展現自己的弱點,因為當你克服了你的軟弱,它將帶給你更多勇氣的能量(優點)。

謝謝自己每次在危急時 願意把心交給上帝,讓他帶領我尋找解決方法。

謝謝上帝總是派天使來幫助我。

謝謝自己的膽量,願意說出最勇敢的話:可以請你幫助我嗎?

謝謝善良的你們。

謝謝勇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