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lie
Leslie

keep thinking

《相信未来》义演 & 无法留言的公众号

01 one world together VS 相信未来

   

   之前看到朋友分享王菲和常石磊唱的《人间》的视频,(王菲的声音真的太太好听了,感觉在给耳朵按摩)去搜了下才发现《相信未来》义演这个活动。《相信未来》堪称华语音乐目前最大的线上义演了,参与的阵容非常豪华,春春在第二场唱了《给女孩》哦。推荐不理解的小伙伴去看一下。

     了解到这个活动,我更震惊的在于,我竟然不知道?如果没有看到那个视频没有自己去搜,我根本不知道这个活动,也没有朋友推荐,而之前one world together 朋友圈和群里各种被刷屏。或许宣传力度还可以更大一些,又或许我现在活跃的圈子里大部分都是在美国的同学朋友。


02 无法留言

   

    2018年三月份开始,腾讯出规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平台规则要求,我们暂时调整留言功能开放规则,后续新注册帐号无留言功能,感谢您的支持!” 这意味着这之后的公共号都没有留言了,我这个新开的小号也当然如此了,在线卑微,想交流的小伙伴欢迎后台留言。此处想吐槽没有留言真的是大大限制了发挥,让人觉得自说自话,没有一种讨论交流感,又有多少人愿意点进公众号给后台发消息。

    而更让我心有戚戚的在于,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平台规则要求,我不知道这些规则和要求具体是什么,又是谁在制定。同时大众对它的依赖程度之高,目前还没有看到替代品。公众号是一个向公众发声的渠道,但是这里的内容会有违规检测,这里新的号没办法留言交流,真的是步履维艰,从发表观点到讨论都在监视之下。

    一件事当然有好有坏,这个世界也不是非黑即白。在重重保护之下是安全健康的环境,但同时也培养出一批批只知道单一模式的花朵,无法激发主动探索。我无法去讨论哪个更好,这个好坏的标准我也没办法给出,但我自己更倾向于自由发声,尊重多元的环境。我还不知道能做些什么,起码让看到的人更全面的看到这个环境吧,起码让我们,带着这份觉察继续前行吧💪

           欢迎关注微信公共号“Leslie迹” 分享你的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