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lie
Leslie

keep thinking

Leslie碎碎念 2020.02.17

1.个人牺牲

-宣扬牺牲

高中语文老师帅叔曾经讲过一个故事:“新闻报道称赞一个老师,自己的孩子高烧39度,但是她依然坚持上课”。帅叔当时表示了对于这种新闻的不能理解,孩子都烧到39度了,还不去照顾,为人父母的责任呢,这样的情况竟然被宣传,自己的孩子都没有照顾好怎么去照顾别人的孩子?我至今记得自己的心情,听到的前半段我是被这样的牺牲感动了,而帅叔的一番话打醒了我,最近看到宣传流产10天返回一线,怀孕9个月坚守一线的护士,一丝熟悉感又回来了。宣传作出贡献不一定要在牺牲个体的基础上,我也不支持鼓吹牺牲个人利益的集体主义。

-女性的贡献

抛开强调牺牲这一点,关于女性的牺牲,宣传上又跟身体和形象离不开关系。女性和男性一样,在一线做好自己的工作,这一点本身就是做出贡献。让女性剃光头的行为本身就令人汗颜,对此宣传又会带来怎样的价值推动呢?希望能够客观对待女性的贡献,客观看待女性的牺牲。

 

2.指出问题≠全盘否定

希望在聊的很多现有状况的不足之处,让大家更加客观的看待这个世界,不是无视进步和改变,不是全盘否定,而是共同促进更好的发展。我个人认为这件事的讨论是建立在爱guo希望guojia更好发展的基础上进行的。如果是利用这些东西去宣传不好的事情,比如gangdu分子把李文亮医生的去世当枪使,用以攻击言论不自由,我是坚决不支持的。

 

3.《动物庄园》

最后给大家推一本小说,非常非常短却意味深长。当动物推翻了农场主的压榨,建立了所有动物一律平等的动物庄园,却又因为一只猪的独裁,陷入比之前更糟糕的状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