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阿良小號(繪圖篇) https://ddfcdsh.blogspot.com/

愛情小說 05

(五)

第五天,丫頭、小女子、鈍陸續的走了進來,各自坐回各自的位置,阿哲坐在安樂椅中。阿哲問…

「你們心裡究竟在想什麼?」丫頭答…

「我想飛。」小女子答…

「我想跳舞。」鈍答…

「我想表演。」阿哲說…

「你們都有表現慾,是不是?」這時大家異口同聲道…

「是!」阿哲說…

「你們要表現善的,還是要表現惡的?」大家異口同聲道…

「我們要表現善的!」

「你們有惡的行為嗎?」

「…」

「我對你們說,你們都有。」大家異口同聲道…

「怎麼辦?」

「我們慢慢研究?」

「…」

「何為人之惡?一個一個說來聽。」大家想了,不久,丫頭先答…

「我的缺點就是我有點霸道。」小女子答…

「我的缺點就是我太愛幻想。」鈍說…

「我的缺點就是我沒有智慧。」阿哲說…

「沒有關係的。」丫頭問…

「為什麼?」

「因為你們都是好人。丫頭懂得謙讓,小女子懂得分享人的喜与悲,鈍懂得幫助人。你們可以飛,可以跳舞,可以表演了。」小女子說…

「但是我們不知怎麼做?」

「我們一起研究?」

「…」大家無語,阿哲說…

「你們認不認同夢想就是分享?」小女子問…

「我們分享什麼,我們有什麼給人分享?」

「分享我們的愛,分享我們的智慧。」

「我們有智慧嗎?」

「有!」

「我們的智慧在哪裡?」

「就在這裡。」

「不明白。」

「你們在這幾天學到的就是智慧。」

「我們怎樣運用?」

「我們一起研究寫文章,就研究我們這幾天的心得。」丫頭說…

「我們不會寫文章。」阿哲說…

「我教你們。」大家異口同聲道…

「好!」

「你們想寫什麼文章?」大家異口同聲道…

「寫什麼文章好。」

「我們寫愛。」

「…」

「我問你們愛是什麼?」丫頭答…

「愛就是真心。」小女子答…

「愛就是感情。」鈍說…

「愛就是歡喜。」阿哲說…

「好!明天我們就開始了,今天大家回家睡覺。」大家異口同聲道…

「好!」大家陸陸續續的走了。

阿哲開了電腦,打了一些字…

丫頭說愛就是真心。

小女子說愛就是感情。

鈍說愛是歡喜。

丫頭又回頭了,阿哲看著他,丫頭不懷好意的問…

「你寫什麼?阿哲。」

「寫文章的才料。」

「何為人之惡?你說來聽。」阿哲笑了,阿哲想了想,他說…

「我的缺點就是我太容易遷就人。」

「你給我小心了,阿哲。」丫頭把話說完,轉身走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